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斯柯达 YETI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斯柯达中国总裁:押注中国 Yeti国产加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2:06   新浪汽车  苏雨农 字号:
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博士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博士
斯柯达中国媒体关系总监梁虹女士斯柯达中国媒体关系总监梁虹女士
斯柯达中国公关总监路德维博士斯柯达中国公关总监路德维博士

  新浪汽车讯 (苏雨农 发自广州) 在广州车展前夕,上任不到半年的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博士接受了新浪汽车采访。在交流中,他一再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介绍了未来的工作重点。

  马克思博士(Dr. Gerrit A. Marx)今年36岁,在跨国企业的中国总裁中算是最年轻的。此前他曾在戴姆勒中国商用车部门任职,6月1日起接替仓促离任的罗凯福,可谓临危受命。他的到来,既担负着范安德立足中国的厚望,又面临着品牌形象、产能和新产品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在大众2018年的战略规划中,斯柯达全球产量将达到150万辆,而中国市场要占1/4,这也是摆在马克思面前的艰巨使命。

  YETI将以加长版本国产

斯柯达在法兰克福车展推出的概念车MissionL,未来有可能在中国生产斯柯达在法兰克福车展推出的概念车MissionL,未来有可能在中国生产

  马克思博士证实,到2013年,斯柯达将有两款新车引进中国。一款是SUV车型Yeti,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Yeti将在华生产加长版本。而另一款则是介于A0与A级之间的紧凑型三厢轿车,该车将在仪征工厂生产。此前曾有外国媒体报道,这款国产轿车的原型,就是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概念车MissionL。

  马克思博士认为,这两款车都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中国现在是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如果不倾听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不生产中国人需要的车,就是企业的失误。斯柯达全球董事会有很多高级管理人员,曾在中国长期工作和生活,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所以这也是斯柯达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是斯柯达最重要的市场

  明年是斯柯达国产五周年,马克思博士也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一再强调和上海大众的亲密伙伴关系。他说,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一直是两位数增长,今年销量无疑会超过20万辆。中国是成就斯柯达未来的坚实支柱,也是斯柯达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同时,上海大众是中国最好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斯柯达是上海大众是最好的合作伙伴,4年以来,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一款产品,到如今成为斯柯达全球第一大市场,能够帮助斯柯达这个欧洲最古老的品牌实现其在中国的辉煌。马克思博士坦承,新产品投放之前,保持和发展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是打开胜利之门的最重要的因素,他本人也会与合作伙伴保持积极的沟通,“长时间的讨论甚至争论,都可以让事情做得更好”。

  提升品牌形象也是斯柯达中国未来的重要工作。从分工上来讲,上海大众作为生产厂以关注产品为主,而斯柯达中国在职能则更注重品牌传播。马克思博士也不断强调,斯柯达在大众集团内是一个独立的品牌,有自己的设计特色和品牌形象,希望用户能够了解斯柯达这一百年品牌的传承和理念

  中国公关团队组建完成

  在此次采访中,斯柯达中国新的公关团队也集体亮相。其中媒体关系总监梁虹女士此前曾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总监,而来自德国的陆德维博士已于今年6月起担任斯柯达中国公关总监一职,他们将共同向马克思博士汇报。

  马克思博士在交流中,多次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他说他第一个孩子就在中国出生,太太也很喜爱中国,全家都愿意在中国长久工作。此举也是在向媒体传递善意,以弥补前任在沟通中的“空挡”。

关注YET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YETI相关新闻
  • YETI相关问答
2012-12-11胖哥胖胖哥,想问下有没有测试凯迪拉
2012-04-11yeti啥时候上市呢...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hhaut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