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党政机关公车采购限价18万 细则待细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并发布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一般公务车采购限价18万,汽车业内对此有何反应?

  《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6升,价格不超过12万元;新能源轿车扣除财政补助后价格不超过18万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杜芳慈对此发表了看法:

  杜芳慈:汽车技术进步了,现在的汽车1.8升以下1.6升这样的车的性能都是非常好了,完全能够满足我们一般公用车的需求了,质量也好了,使用的年限也可以增长,不必要浪费纳税人的很多的钱。那么对于汽车市场来说,国产的自主品牌的车都是小排量和价格比较低的,这有利于自主品牌进入公用车的行列。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也认为,这个细则还可以再细一点。

  第一:整个细则里面实际上并没有指出哪一级的政府部门,或者哪一级的官员来适用这个规则。如果按照这个规定的话,那么奥迪A6显然不符合政府采购车的规定了。但是现在我们仍然看到的是,奥迪A6还是党政机关大量使用的公务车。

  第二,这个18万是指车型的指导价,还是指车型的最终成交价?其实我们知道,就是因为最终成交价比指导价实际上要下降很多,举个简单的例子,比方说天籁2.0L,自动档舒适型的标价可能是20万,但实际上在市场上的价格只是16万2,也就是说经销商可以优惠3万8,所以我觉得这个价格到底指厂家指导价格,还是实际成交价格,这个有待确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Hele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