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世界汽车板块重构 在中国车市发端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 09:44   华夏时报   字号:

  天灾人祸,金融危机、动荡的政局……尽管不得不承认汽车业受到了这些持续不断的坏消息的拖累,但仍是对全球经济拉动力最强的产业。

  中国汽车市场同样如此。在各种鼓励政策取消、牌照限购、节能政策日趋严格以及宏观经济调控的大环境下,中国汽车工业仍旧率先实现了软着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汽车总销量同比下降1.1%,为152万辆,1-10月乘用车销量为1176万辆,同比增长5.9%。一个可期待的数字是,中国汽车2011年总体销售仍旧有望超过历史高点1800万辆。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行业之一的汽车业,它的平稳过渡,无疑对亮点不多的2011年中国经济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仔细分析前10个月的销售数据,自主品牌除长城汽车外几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而合资品牌却借助中国市场的支撑,加速实现着各自的野心。

  今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销量达到611万辆,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表示,“到年底,集团销量可能达到800万辆。”大众汽车有望因此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比最初设定的目标提前了7年。实际上不仅是大众,以大众为代表的德国板块(奔驰、宝马)都获得了加速的发展。

  作为同一欧洲板块的法系车,随着标致从合资关系到产品布局等一系列觉醒的举动,法系车开始从之前的游离状态逐渐回归主流阵营。

  韩系板块中,现代起亚在全球市场表现活跃,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一年内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在某些领域,除了德系不断蚕食日系的份额,韩系板块也开始了对日系板块的对撞。

  值得关注的是,丰田在日本地震后借助中国车市迅速复原,日产也表现优异,日系板块正从陷落趋势中逐渐找到回流和提升的力量。“我们几乎已经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对于一年内做的60场营销活动,一汽丰田认为这很值得。

  一个全景式的世界汽车板块重构运动,开始在中国车市发端,而我们的本土品牌当下要思考的是如何守住自己的一席之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