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京现代:上攻下伐 广州车展发布合资自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 09:06   中国经营报  卫小雨 字号:

  本报实习记者 卫小雨 北京报道

  北京现代全新推出的自主品牌名称及图标,将出现在广州国际车展上。据悉,该品牌下的第一款车是基于伊兰特车型而打造的纯电动车,而生产地点,则有可能定在明年即将投产的第三工厂。

  事实上,北京现代做自主品牌的打算由来已久。

  早在2007年,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就曾表示,将在2008年推出北京现代自主品牌的首款轿车,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而搁置;时至今日,北京现代自主品牌终于推出,背后的原因似乎并不难找:“政策的要求以及中外双方共同利益诉求,使得北京现代在今年推出自主品牌成为必然的选择。”汽车业资深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说。

  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苑文学表示,首款电动车之所以选择在伊兰特这种紧凑型的车型上进行改造,一是由于目前电动车的电池、充电站等问题还没有很好的解决,电动车更适合应用在城市间短途距离使用的小型车身上;二是由于伊兰特已经是一款比较成熟的、有质量保证的车型,这样更能确保电动车的安全性。

  同时,除了电动车之外,混合动力车、氢燃料电池车以及传统汽油车都是北京现代自主品牌今后研发的方向。苑文学表示:“首先我们要掌握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然后再随着市场技术的发展,把新能源车的部分逐渐增加,一步一步来。”

  据了解,北京现代自主品牌电动车,主要是由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天津清源电动车公司以及北汽新能源车公司的共同合作研发完成。而未来随着市场条件的成熟,也会逐渐引进来自韩国现代的技术。而从技术所有权来看,该自主品牌的所有权属于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发展的所有决策均是由合资企业的董事会做出。

  在政府力推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的背景下,北京现代正式加入到了合资自主的大军里面。据苑文学表示:“除了新能源车之外,北京现代的自主品牌还将推出传统能源汽车,传统能源汽车的定位将瞄准中国的中低端市场。”

  与其他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一样,北京现代自主品牌定位于中低端市场,重点聚焦在七八万元以下、目前现代品牌较少涉及的细分市场。苑文学表示:“现在合资企业在中高端市场中已经站得比较稳了,而在稍微低端一些的市场上,比如6万以下的市场,合资企业目前涉及的车型较少。但6万元以下车型的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推出自主品牌就可以很好地满足这一需求。”

  据了解,北京现代在其“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两个“倍增计划”:一是年产销能力由目前的70万辆增至140万辆,二是中高级产品销量比例将由现在的26%倍增至50%以上。中高级车产品销量任务自然要由现代品牌来完成,而中低端市场的重任则主要由北京现代的自主品牌来承担,借此,北京现代准备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各级别产品线上的全面覆盖策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