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迈腾3.0排量杀入能够给中高级车加“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4: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一汽大众的重头戏,除了全新一代速腾的中国首发之外,还有一个全新迈腾3.0V6 FSI的正式投放。尽管后者不涉及全球首发、全新一代之类的“敏感词”,但个人以为它来得更有意思。

  先不说汽车圈子的事。提问:今年网络最火的是什么?从药家鑫事件、染色馒头、锋芝离异、恨爸非刚,到五道杆、郭美美、潘霜霜、拉登亡,扎菲毙,苹果殇,及遍布各行各业,各色人群的各种体,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你知道是什么吗?没错,是微博。据说今年不时兴问:吃了吗?而是问:织了吗?

  说到这里,不难发现,迈腾3.0V6 FSI的上市倒是很应景,应了微博加“V”的景。微博不加“V”,说话即使是真的,总会缺乏点话语权,缺乏可信度。所以伴随着微博的火热,加“V”的实名制、身份感也变得特别重要。

  这里说的迈腾也加“V”认证有调侃的味道,但是看过迈腾3.0V6 FSI的产品配置,必须要承认这不只是调侃,更是事实——迈腾3.0V6 FSI的正式投放,的确是为迈腾宣称的,B级市场领导者这一身份进行了加“V”式的认证和实名制。

  四个月前全新迈腾上市,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说全新迈腾是“一款按照C级车标准制造”的车型。业内人士对迈腾也做出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其不但展现了德系车优秀的动力性和操控性,也将舒适性发挥到了极致。无论从空间设计还是技术配置,无论是对创新科技的采用还是豪华的程度,都达到了同级细分市场前所未有的高度,新的标准产生……

  从上至下,从自己到他者,全新迈腾以强大的产品实力向业界强势的释放了一个信息——B级车市场领导者,非我莫属。来自市场的反映也表明全新迈腾强势的表达,获得了认可。截至10月底,累计订单超过4万辆,终端销量更是突破24300辆,70%的主力车型集中在25万以上,打破了细分市场多项新纪录。除了德系车公认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外,全新迈腾在舒适性上的表现也获得了业内外的广泛认可。

  但是迈腾对于B级车领导者这一身份的确认还没有停手,所以3.OV6 FSI出场,为身份加冕。它可谓是迈腾品牌创新技术与豪华配置的集大成者,除了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动力系统,其中除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全程保驾护航外,智能泊车、ESP电子稳定程序、智能后排娱乐影音系统等种种新科技都应用尽有。

  这样加了V的迈腾是否获得了身份的权威性,还要放眼B级车市来看更客观。论动力,迈腾3.0V6最大功率/转速 (kW/rpm)为184/6300,能与之相媲美的要数天籁公爵3.5L的车型(185/6000)。单纯从数字对比,迈腾是略逊于天籁,不过迈腾是3.0的排量,在百公里油耗(L/100km)的指标中,迈腾以6.5远低于天籁的9.5胜出。论配置,仅以自动巡航系统(ACC)为例,在目前B级车中此配置中还暂无使用。

  当然迈腾的加V,确定领导者身份也不是靠一两个“越级”配置就能论证的。正如前文所说,在迈腾现在的产品序列里,论产品实力和市场反映,迈腾已然是做上了领导者的位置,不过在B级车市场,根据雅阁凯美瑞、天籁、君威的现状,似乎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没有3.0及以上排量的车型坐阵,就少了点B级车的范儿,也许这才是迈腾3.0V6出场的真正原因。不过这一出场倒并不只是为了完整而来,而是彻底坐实了“B级车领导者”的位置,似乎在追问着——谁还敢有微言?

  还真希望听到不服气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