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企业>正文

不支持Flash

原创16日第12届中国国际润滑油展在京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开幕仪式上领导致辞开幕仪式上领导致辞

  中国国际润滑油行业盛会,今年11月再次登陆北京!

  由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润滑油品及应用技术展览会” (Inter Lubic China 2011) 于2011年11月16日—1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国际润滑油品及应用技术展览会”自2000年首次在上海召开,至今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成功举办了11届。经过十一年的成长,展会累计吸引了1300余家中外润滑油品相关企业的参展,吸引行业经销商和终端用户等专业观众达5万多人次,是目前国内润滑油行业中公认的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国际性的品牌展览会,对加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得业内企业、相关协会、学会及权威人士的广泛好评和支持,并赢得了业内各大厂商、经销商、代理商及终端用户的积极参与。

  Inter Lubic China的展品范围涉及车用润滑油脂、汽车化学养护品、工业润滑油脂、加工工艺油液、添加剂、基础油、润滑系统与设备、相关检测仪器等。

剪彩仪式剪彩仪式

  一、全球经济瞬息万变,中国需求继续放大

  全球经济放缓难阻中国润滑油市场刚性需求,中国需求继续拉动全球润滑油市场增长。随着我国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与各制造生产领域息息相关的润滑油品行业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且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润滑油消费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节能环保的大形势下,润滑油产业也日益备受关注,并面临着一系列新的发展。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国润滑油市场表现出了两大特点,在产品供应方面,供应主体日益集中在大型厂商之间,从而将原有的分散竞争改变为集中竞争。在市场消费方面,消费群体越来越体现出对汽车生产维护机构的依赖,托付消费的特征日益明显,这与以往的“自主”消费有很大的不同。

  2009年在全球润滑油消耗量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中国润滑油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09年我国润滑油消耗量约为635万吨(含农机用油和散装润滑油),比2008年增长3.3%。从市场结构来看,2009年全国车用油消耗量占到总体45.5%,工业油消耗量占到总体的54.5%。

  2010年润滑油市场的需求较2009年有很大的提高,尤其车用润滑油用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2010年中国润滑油市场呈现出从低档向中高档升级的趋势,这导致中高档市场成为国内外润滑油厂商的战略重心和竞争的焦点。发展迅猛的中国润滑油市场,已成为国外润滑油企业群雄逐鹿的竞技场,并在加速进入中国市场,壳牌BP美孚等几乎所有跨国石油巨头都加入到瓜分中国润滑油市场的行列,民族品牌与外来品牌在高端市场上的博弈,将是中国润滑油行业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成品润滑油消费国,据预测,中国有望在2020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润滑油消费国。

与会商家与会商家

    二、行业权威盛会,汇聚众多知名企业

  Inter Lubic China 得到主办单位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及相关协会的大力支持,受到众多海内外企业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本届润滑油展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意大利、韩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150多家润滑油品牌企业参加展示,其中不乏有国际知名的埃克森美孚化工、巴斯夫、禾大、陶氏等跨国企业,他们将为中国市场带来国际上最新作为润滑油原料的基础油和添加剂产品及前沿技术。除观众熟悉的国际品牌外,展会还将有数家新进入国内市场的国外油品企业,例如:德国力魔、ROWE、特普朗、日本IDEMITSU等都将通过展会平台寻找国内合作伙伴开拓市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热闹景象除国外品牌的参与外,还有国内知名的中石化长城以及众多近几年发展较快较好的民营油品企业品牌,包括东风GS、东昊油品、金引擎、北京乐菲、福建加美、苏州米勒斯、山东红星等都将为本届展会带来他们最新的产品和企业发展动向。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集润滑油生产、研发、储运、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档润滑油专业产销集团,下设11家专业润滑油脂调合生产企业及两个独立的研发中心。 2010年,长城润滑油的品牌价值以143.76亿元在中国品牌500强中排名第52位,稳居中国润滑油行业第一品牌的位置。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可生产包括所有21大类的2000多个润滑油脂品种,除满足国家标准外,还达到国际标准组织(ISO)、美国石油学会(API)等标准要求。公司的系列产品已通过戴母勒-克莱斯勒、大众、奔驰、沃尔沃、MAN等世界著名制造商的技术认证,成为中国一汽、二汽集团、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奇瑞、宝钢等大型集团公司首选专用油品。

  埃克森美孚化工是全球最大、最成功的上下游一体化的能源及石化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润滑油基础油供应商及成品润滑油和特种油品的主要销售商。本届展会将展示卓越的高性能合成基础油料系列产品,包括聚α烯烃(PAO)和烷基萘。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公司的产品范围包括从化学品、塑料、特性化学品、农用产品、精细化学品到原油和天然气。通过提供高价值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巴斯夫在应对全球面临的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气候保护、能源效率、营养以及交通运输与移动通讯领域等,其200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 500 亿欧元。巴斯夫是中国化工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商之一,2009 年,公司在华员工人数约6,400名,销售额超过41亿欧元,拥有23个巴斯夫全资子公司和16个巴斯夫合资公司。

   德国金引擎润滑油(大连)有限公司是德国历史悠久的专业润滑油生产商之一“德国德倍功石油精炼公司”(Mineraloel-Raffinerie DollbergenGmbH)驻中国事业部,其名下著名润滑油品牌金引擎润滑油(MOTOR GOLD)以其“高品质、高性能”得到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的认证和推荐,已获得德国全车系认证。

   德国特普朗公司(TOPLIA Group)是国际领先的金属合金材料的摩擦及润滑技术研究机构,并生产研发各种特殊润滑剂和其他相关化学产品,在合成化学流体上提供更具竞争和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案和产品,并涉及诸多的应用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润滑剂供应商。

   东风GS润滑油是中国东风油品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韩国 GSCaltex 株式会社联合创建的润滑油品牌,同时也是汽车与化工两大品牌的智慧结合。产品主要覆盖车用润滑油和工业用润滑油等,全面满足国际标准组织(ISO)、美国石油学会(API)要求。

   上海东昊油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润滑油、燃料油技术开发与节能技术研究与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薪技术企业。

  三、高峰论坛关注热点,传递业内最新资讯

  Inter Lubic China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的润滑油品行业展会,不仅汇聚企业品牌展示,还有备受关注的高峰论坛、各项研讨会及技术交流会,探讨国内外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会议日程如下(具体日程见附件):

32

    2011中国国际润滑油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1年,国内润滑油品需求量增加给润滑油品生产企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同时基础油、添加剂原辅材料的紧张问题也接踵而来。随着国家相关排放标准的出台,对各类消费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节能与环保要求。作为润滑油品核心技术的基础油和添加剂领域又将迎来一系列最新的技术竞争与发展。由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和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润滑油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1月15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隆重召开,以“创新产业技术、驱动绿色润滑”为主题,围绕关润滑油品市场发展趋势、基础油和添加剂最新技术产品以及润滑热点应用领域的最新需求等热点,邀请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宋云昌总经理、美国石油学会发动机润滑油许可及认证负责人Kevin Ferrick先生、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建林教授、埃克森美孚化工合成油品市场技术支持主任Martin Krevalis先生、巴斯夫全球战略市场总监Shaun R Seibel先生等12位国内外重量级的专家和行业精英与会演讲交流。

  汽车润滑油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

  汽车润滑油的重要性已越来越多的被整个庞大的汽车后市场所关注。中国汽车工业对高档润滑油的旺盛需求也带动了润滑油产业技术研发和产品的不断升级。“汽车润滑油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将邀请200余位全国各地汽车养护店、维修店、4S店的技术总监、服务经理等,就“润滑油及汽车后服务市场漫谈”、“发动机润滑油现状及其对发动机性能的影响”等专题展开会议交流。

  符标润滑油品授证仪式及特色产品推介会

  为支持与鼓励润滑油品企业自主创新、特色发展,也为提高油品行业产品质量、树立产品标杆,且更好地服务油品行业以及众多民营企业,本届展会携手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各专家联合推出面向润滑油品民营生产企业的“符标润滑油品认证”活动。通过展会专家组认证的企业及产品将获得由组委特别颁发的“符标产品证书”,该认证旨在为民营企业的优秀产品提供一份可靠证明,提高民营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这也是本届展会特别为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推出的新举措。

  金属加工润滑应用趋势及金属加工润滑技术研讨会

  金属加工应用十分广泛,随着目前金属加工行业的迅速发展,加工工艺也日益有了新的变化,对加工润滑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该会议邀请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李德峰秘书长等诸多专家介绍目前金属加工领域中润滑技术的最新需求及趋势,使企业更好地了解应用领域的发展现状。

  爱车绿色养护知识讲座

  近年来,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火热,与之相应的汽车日常养护也成为众多车主日益关注的话题。于此同时,“绿色环保”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也是越来越多汽车消费者日渐青睐的生活方式。在此,我们将围绕如何为爱车挑选合适润滑油和养护产品,如何及时有效进行日程DIY爱车检测和养护等方面进行知识讲座,旨在为更多汽车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环保的养护爱车技能。

  本届展览会以展览演示、学术交流、行业活动为一体,倾力打造行业贸易、合作与交流,为行业供需双方架造良好的商贸平台。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Rina-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