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王大伟:校车安全应写入学校安全预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5:42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甘肃省庆阳正宁县的校车事故再次将校车安全话题推向舆论的顶点。对于校车安全,中国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对新浪汽车表示,中国校车安全应写入学样的安全预案。

  “校车安全是国家文明的标志,如校内安全一样,一定要有人去想去做,这是心防的问题。”王大伟教授表示。在明确进入安全预案后,最主要的是明确经费安排,“由哪个部门出钱,怎么出钱,如何用,都要明确。”

  不过王大伟教授也指出了安全预案的三大误区,即预案不是事后的反应;不是领导办公桌上的文件;不是知识,而是技能,有可操作性。

  除了安全预案,王大伟提出,因为是一种事前的防范,学校安全教育是非常关键的,但目前我国在学校安全教育方面投入还很少,至今还没有一本学生能真正可用的安全教材,而学校也没有安全教育方面的课程。

  另外,家长也应具备防范意识。如之前发生的多起校车事故,超载成为主要原因之一,而家长完全可以在校车超载时,拒绝让孩子登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