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黄海大柴神至尊版出击 开拓消费者选择空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0: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临近车企年底冲关之际,中国皮卡市场的鏖战再次升级。在此大势之下,消费者的购买导向成为各车企竞相出招的出发点。

  事实上,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及物流行业的发展,中国大众对于皮卡的消费需求显著升级。由此,高端皮卡市场成为炙手可热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激发了车企频繁的市场举动。其中,中国皮卡主力车企之一——黄海汽车重磅出击,推出了首款高端皮卡车型——大柴神至尊版,此款产品以“大”为诉求,为中国高端皮卡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它的加入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1

  两全齐美  消费双向升级

  众所周知,得益于兼顾小型运输与休闲生活的双重属性,中国皮卡市场快速吞食微卡、微客的市场空间,从而获得高速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09年皮卡共销售25.58万辆,同比增长29%;2010年仅1-11月累计销量33.4万辆,同比增长49.3%。

  在这前景看好的发展背后,却早已凸显出目标大众需求的“双向升级”。不难理解,我国皮卡市场的消费人群集中于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部分事业单位。随着小型私营经济的发展及二三线城市的崛起,高品质、高性能的高端皮卡才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所以,“如今中国高端皮卡必须同时实现工具用车、生活用车两重属性的最优化,以一车两用的最佳融合打动消费者。”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这正是以黄海汽车为代表的诸多车企的市场战略所在。

1

  以大取胜   皮卡新锐出击

  作为中国皮卡市场的新锐代表,已有60余年商用车制造经验的黄海汽车敏锐捕捉到消费者的需求导向,从而有效运用至高端皮卡领域。这在备受关注的大柴神至尊版上得到充分释放。原来,凸显“大”的产品特性的至尊版巧妙强化“工具车用车”、“生活用车”的双重属性,带给消费者极佳的驾乘感受及不错的经济效益。

  具体来讲,针对“生活用车”这一需求,大柴神至尊版借助时尚外观、尊享内饰实现高端皮卡的轿车化发展。单从外观来看,连体中网与车身浑然一体,奔驰外观、款式别致,金属质感尽显时尚之气,而鹰眼水晶大灯更添视觉冲击力,加之5560x1850x1760mm的超大车身尺寸,令具有“大气、时尚”审美倾向的中国大众“一见钟情”。此外,可媲美轿车内饰的丰富配置为驾乘者带来舒适、安逸的驾乘感受。例如配有安全气囊的可调式四幅方向盘、自动一体式恒温电子环保空调,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中控锁等。

1

  当然,这并非打动消费者的直观需求,而其凸显“大承载、大动力”的“最优化工具车”的属性才是最佳利器。据悉,大柴神至尊版整体货箱尺寸竟达1805×1590×530 mm,比标准五十铃皮卡货箱容量增加600多L,载货能力提高近80%。成为目前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中货厢最长、容积最大的车型。不单如此,黄海大柴神至尊版搭载了三菱4G69S4N发动机,柴油动力搭载大柴高压共轨柴油机,两种动力都具备高功率、大扭矩的特点,使整车的动力匹配合理且经济节油。

  由此看来,专家认为,“面对中国消费者对高端皮卡的‘轿车化、货车化’的双重需求转化,以黄海汽车为代表的企业为皮卡市场提供了新的发展视角。”因而,中国高端皮卡市场也会在良性竞争健康前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