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沉寂三年 奇瑞量子公司本月“复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8:09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奇瑞量子汽车将于11月28日在上海进行品牌发布活动,届时将发布企业的愿景、计划及新品牌的定位。奇瑞量子汽车工厂位于江苏常熟,首款轿车预计明年推出。这也意味着沉寂了3年多的奇瑞量子公司正式“复活”。

  今年5月,在国家发改委的批复下,奇瑞量子乘用车合资项目工厂由安徽芜湖迁往江苏省常熟市。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曾透露,量子汽车聚集了全球最奢华的团队,将推出定位豪华的新产品,而再价格方面或许会突破目前自主车的定价瓶颈。另外,量子公司还将推出新能源车,与以色列公司拥有美国BETTER PLACE公司进行合作,开发可拆卸电池式电动车。

  200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QuantumLLC公司合资建设乘用车项目。奇瑞量子汽车成立于2007年12月。后来在以色列企业集团(量子母公司)的要求下,使量子公司持有的份额从之前的45%提高到与奇瑞公司相同的50%。但由于种种原因,奇瑞量子合资项目一直无实质性进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