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广州日报调查:新凯美瑞能否王者归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光曼 字号:

  11月9日,广汽丰田新一代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式发布,新车整体设计更趋于时尚动感,内饰做工与用料更为细腻,空间保持现款车型水平。据悉,该车搭载了全新的2.0/2.5升发动机,增添了动力更为充沛的2.5L+6AT车型,预计售价18.28万元起。  此次换代堪称凯美瑞有史以来变化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次,据悉,即使不用涡轮增压新凯美瑞配备2.5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达到了135千瓦,比上一代凯美瑞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油耗却降低了20%。新凯美瑞的目标很明确,挑战德系DSG+TSI技术,夺回失去的冠军宝座。

  2006年,凯美瑞在广汽丰田投放一炮打响,当年,在中国几无竞争对手,是毫无争议的B级车霸主。然而近两年其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影响力日渐式微,今年9月,凯美瑞甚至不敌德系新秀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从三强宝座跌落降至第四。

  新凯美瑞发布必然会引起B级车市场的震荡。目前,德系、美系包括崛起中的韩系B级车已经打响了阻击战,曾经的中高级车销量冠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凯美瑞双双祭出降价大旗,价格拉低至16万元区间。面对如今的竞争局面,新凯美瑞的冠军路还需要经历残酷的市场考验。

  丰田近两年连续遭受“召回门”和日本地震的打击,第七次升级换代的凯美瑞,无疑承载着复兴丰田的希望,但上一代凯美瑞的成功,也是基于丰田品牌力和凯美瑞产品力的双重叠加效应。在强手如林的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能否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本周,车天下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专题调查,希望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踊跃参与。也请在“广日-车天下车生活”新浪微博上留下您的建议和看法。 

  (问卷设计/李光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