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投资60亿元 上汽欲占领20%新能源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09:36   南方都市报  朱中齐 字号:

  在上周于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在华南地区展出了荣威新750H ybrid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和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等三款新能源汽车。

  对于上海汽车来说,在其售价23.68万元、可节油2%的中度混合荣威新750混合动力轿车于10月底正式上市后,其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战役已正式打响。

  “据上海汽车计划,明年10月份,荣威E 50纯电动轿车将面向私人消费者上市销售,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将随后上市。”上周四,上海汽车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工程师凌天钧透露。

  几天之前,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向外宣布,“十二五”期间,上海汽车在已投入20亿人民币的基础上,计划再投60亿元用于研发新能源汽车。陈志鑫还表示,“十二五”期末,上海汽车产销的新能源汽车,将占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20%左右的市场份额。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起,上海汽车就已明确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贯彻国家能源战略,瞄准汽车驱动电力化趋势,重点加快推进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产业化,并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升级和示范运行。按照规划,除目前已量产上市的荣威新750H ybrid混合动力轿车,明年节油率达50%的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和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荣威E 50,也将批量投产。

  上周,凌天钧向记者详细介绍荣威E 50纯电动轿车。据了解,荣威E50纯电动轿车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电池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最大续驶里程达到190km,最高车速130km /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5秒。

  据了解,近两年上海汽车构建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体系已具备产业化能力。2009年初,上海汽车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捷能公司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集成和控制集成开发,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其打破专利壁垒自主研发的可灵活实现串/并联混合驱动和油/电驱动自动切换的E D U电驱变速箱,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电池系统方面,上海汽车于2009年12月与美国A 123公司合资成立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

  采写:南都记者朱中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