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华晨汽车集团5年斥资百亿做专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07:39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近日,华晨宣布其大连专用车产业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启动,并计划在2012年至2016年5年间总计投资20亿美元(超100亿元)打造专用车板块。与此同时,华晨正式发布了“BSV”(即“华晨专用车”的缩写,也是“构建社会价值”的缩写)作为华晨专用车子品牌的标识。

  据介绍,华晨新动工的大连基地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具有机加、涂装、焊接、木工、树脂五大生产工艺,未来将建成制造工厂群,并将陆续推出针对医疗、环保、福祉、救护、消防等专用领域的车型。按照规划,大连基地建设将分为两大阶段进行。其中,建厂引进阶段计划于2013年完成基本建设,届时将实现年产能5万辆,具备数十种产品品种的专用车与底盘的生产开发能力,同时还将建成物流、零部件等配套资源。第二阶段是发展预研阶段,将于2016年完成,届时该基地不仅将实现10万辆的年产能目标,更将建成集研发、设计、物流、零部件、营销、汽车金融加制造于一体的“6+1”功能区。

  截至目前,华晨汽车集团已在辽宁沈阳、铁岭、四川绵阳、上海、江苏常州、河南鹤壁等地建设了专用车工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