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正文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阿布扎比退出第一赛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五上午(11月11日),阿布扎比队宣布正式退出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的角逐。

  阿布扎比队在第一赛段的首日比赛中遭遇海上恶劣天气,其战舰“阿萨姆号”的桅杆发生折损,被迫暂停比赛。经过船队及其岸上团队的共同努力,新的桅杆在周四前安装完毕。然而在重返比赛一天后,阿布扎比队决定完全退出第一赛段6500海里的征程。

  船队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地中海上持续无风的状况将延误船只抵达开普敦的时间,进而可能影响到对第二赛段开普敦到阿布扎比的准备工作,因此船队做出了退出第一赛段比赛的艰难决定。该发言人同时指出,“阿萨姆号”上新的桅杆系统表现良好,退出第一赛段完全是出于时间风险的考虑。

  阿布扎比队目前计划周六晚间驶抵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之后,“阿萨姆号”帆船将被货轮运至开普敦,到达时间为11月28日前后。因此,船队将有充足的时间备战12月10日的港内赛,以及翌日开始的第二赛段比赛。

  船长伊恩•沃克表示:“这时我人生中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但是我第一要考虑船队的安全,第二还要考虑船队的长期利益,毕竟这只是漫漫征途中的一小部分,我们需要使用货轮将船运到开普敦以赢得更多时间,然后对船桅系统做进一步调整。

  “第一赛段是整个比赛里我最喜欢的赛段,全队都非常期待在这一赛段有上佳表现,希望还在比赛的其他四条船继续努力,我们会在开普敦迎接他们的抵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