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3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雷新专访:东风标致打造最强中级车阵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9:37   新浪汽车   字号:

  10月20日,一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高品质风尚中级车东风标致308,终于在时尚之都上海的外滩在“选择出色”的主题下倾城上市。308以其“雕塑感”全新造型设计、精致舒适的越级品质、传承标致品牌的安全、操控,以及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引起一片惊呼。令业界更为看重的是,308的上市打造了东风标致打造最强中级车阵容,带给中级车消费者更大的选择空间。

  上市之际,我们就消费者和业界关注的问题,与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先生做了一次深入的探讨。

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先生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先生

  全面覆盖 三款产品各有专攻

  产品内部打乱仗(俗称“产品内讧”)是汽车营销的大忌,东风标致308的上市后对上(408)对下(307)的产品关系如何处理,一直是消费者、媒体和业界关注的问题。“东风标致308的推出,使我们实现了中级车市场的无缝覆盖”,雷新现场再次表示,东风标致将通过307、308、408形成覆盖完整的中级车产品线。

  “307与308,针对的目标人群是不同的,同时在价值区间上也有相应的区别”,雷新表示,307作为东风标致的经典车型,直到现在还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应该说是一款非常经典、成熟的车型;在价值定位上,307与308一样,有其独到的优势,“对此我们是非常有自信的,307、308会受到不同细分人群的喜欢”。

  “东风标致308奉献给消费者最大的惊喜是具有雕塑感的时尚外形,同时如果近距离的接触308,就还能感受到308内饰的精致、材质的精良,均能超越同级别车标准。308源自标致品牌的经典3系,是经典的延续和创新。同时我们认为它不光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个性和情感的载体。‘选择出色’就是它的主题,它的目标人群将是那些自信进取的社会精英。我们希望能够贡献一款出色的车,也相信这款车的用户群体也是一群同样出色的人,人和车是相得益彰的”,雷新这样阐释对308的期望。

  业界普遍认为,“经典、品质,值得信赖”之车307被称为车坛常青树,即使从造型上来看,以前稍超前一点,但现在一点也不过时;作为一款在全球销量超过了300万辆经典车型,它的安全性和操控性经受了长期的考验,同时它的保值率很高,购置价格和维修成本却很低,如果要购买一款入门的中级车作为代步工具的话,它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

  而目前精确定位于“五星级家轿”的东风标致408,在尺寸、安全、配置等方面更接近B级车,无论是其超大空间、越级舒适,还是在卓越的安全操控性能,都可以说是家庭用中级车的首选,特别是其2.0L车型一直处于热销状态,可以看出408明显处于中级车市场的高端地位,与308在产品定位与目标人群上有着明显的区隔。

  “308在中级市场是核心的中级车”,在雷新的规划中,将东风标致中级车分为入门级、核心级和高端级三个级别,将分别由307、308、408分别担任。

  阵容严整 凸显体系组合优势

  雷新认为,由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与发展的不平衡,造成了汽车产品需求的多样性。也正是为了满足这一市场不同的消费需求,包括用车需求、价格需求,置换成本与维修成本,及不同年龄的消费者对车的喜爱和偏好等,东风标致决定在中级车市场集中布局三款车型,不仅阵容之强大在国内罕见,且更利于凸显整体优势。

  以308来讲,其极具雕塑感的时尚动感造型,将开辟出新的风尚细分市场,而其超越同级的品质,以及传承于标致的安全和操,非常有力地支撑起“高品质风尚中级车”定位;尤其是其价位,也颇为符合目标人群对于价格与价值的衡量尺度——从价位区间来讲,307主力消费分布在9万元左右,408集中在12万到15万元之间,而308则在10万到14万元左右。可以说,合理构建的中级车产品体系,在价格体系上面也是完全和谐互补的。

  不仅在价位上,而且在消费者个性、地域的梯次分布上,东风标致中级车产品布局同样有利于发挥整体优势。由于三款产品所呈现出来的造型风格会受到不同年龄层、不同个性的消费者喜欢,再加上区域消费本身所具有的迥异特点,将受到不同细分人群的喜爱。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时尚都市,308可能会更受欢迎,在二线城市,消费者可能会更多地选择307。总体来讲,这样的布局真的非常巧妙——可以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

  对于中级市场三款车型的布局是否过于密集的担心,雷新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状况做了客观深入的分析后认为:尽管今后的增幅不会像前些年狂热或者“井喷”的时候动辄30%-50%,但未来几年保持在15%是有可能的;而中级车市场是需求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占据着45%销量,近几年一直处于上升之中,2010年全国汽车产销量达到了1800万辆,今后几年即使按年产销1000万辆、增幅10%计算,这一市场也将会有450万的销量,市场容量足够大。他说,为不同的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提供相应的价值,才是今后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关注东风标致3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东风标致30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1.24升
优点:法式浪漫主义的造型 内饰拥有多处贴心设计 操控性好
缺点:仍采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58高于 6.25%
操控97.5高于 20%
内饰7.57.4高于 1.35%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7.57.6低于 -1.32%
空间97.6高于 18.42%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8整体上继承了307优秀的操控基因,虽然悬架结构仅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但法国人在底盘调教方面的功力不得不让人佩服,后轮带有被动式的随 ...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