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车市低迷 车企大迁徙转战西部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8:26   长江商报  张伟 字号:

  长江商报消息 车市在“金九”短暂飘红之后,“银十”却是低迷开局。刚过去的10月,节能补贴的消费政策大幅缩水,再加上今年车市本身不尽如人意。根据上月车市表现分析,预计10月份的销量可能出现同比负增长。

  在大势面前,汽车厂家已经开始了车市的大迁徙,纷纷将西部市场作为未来车市增长的新战场,仅今年而言,西部车市的增长就远远超过一线城市。

  上月车市开局不利

  近一段时间,车市的利好因素除了油价每吨降低了300元之外,基本就没有让人高兴的理由了。据了解,车市在9月出现小幅增长后,10月却没能继续良好的势头,相反开局非常不利,“十一”长假并没有让车市火起来。

  “油价小幅下调,但对汽车市场的刺激有限。”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今年节能车补贴从10月1日开始实施新标准,还要重新申报,估计最快在年底第一批新的节能车目录才能出来,10月份开局就进入政策刚退出的市场冷淡期。

  他同时指出,一些经销商把“十一”长假期间卖的节能车开9月底的发票,报9月份的销量,使客户能拿到节能车补贴,造成一些企业9月最后一周的销量比10月第一周高几十倍,这将降低10月的统计销量,可能使10月份的销量出现同比负增长。

  出现负增长的可能不仅仅只有10月,整体不利形势或许会影响到整个第四季度。去年四季度赶“末班车”的市场极火爆,今年四季度是节能车补贴暂时退出的市场冷淡期,四季度乘用车市场必然为负增长。”

  车企西进掘金

  今年,当北上广一线城市的汽车市场遭沦陷后,车企纷纷将正在发展的西部作为车市新增长点。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的乘用车上牌量达到89.3万辆,占到了全国上牌量的17.15%,仅次于华北地区,排在了国内区域市场第二位。

  “西部市场对于奔驰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我们在西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增速比其他城市要快得多。”近期,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对记者表示:“未来更多的网点将会考虑在西部布局,在销售大区设置上也将在2012年增设西部区,通过西部区的设置来更有力地推动西部市场的拓展。”

  另外,近年来在西部市场尝到甜头的捷豹路虎以及宝马也展开了更为凌厉的西部攻势。当豪华车品牌加速西部市场网络渠道建设的同时,更多的车企以直接在西部投资的方式来实施西部战略。

  对于汽车企业在西部加强营销渠道到投资建厂的热潮,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的共同作用,形成了汽车企业将战略重心向西部转移的投资热潮。”本报记者 张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