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讴歌 讴歌ZD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Acura倚重ZDX重塑品牌前景难料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7:24   北京商报  蓝朝晖 字号:

  借助完全突破传统轿跑车概念,本田正通过全新的设计改变自己的品牌困局。本田希望该车能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排头兵和重要支柱产品,扭转其在中国 “低调”的品牌形象,并借机提升其整体的销量。

  11月4日,本田中国正式宣布旗下Acura品牌全新全地形轿跑车ZDX在中国上市。这款售价88.8万元的全地形轿跑车,上市后将作为Acura品牌在中国的旗舰产品,主打高端市场。

  然而,对于目前在中国市场主要依靠三款车型打拼天下的Acura而言,想要在豪华品牌中站稳脚跟并非易事。本田技研工业(中国)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表示,对于ZDX销量并非是追求的惟一目标。但鉴于Acura整体在中国的销量表现,让业内不得不对这款设计过于前卫的车型销量前景表示担忧。

  市场难料

  事实上,在北美市场成功的本田高档车Acura自进入中国以来,市场表现乏善可陈,作为主打产品的TL和RL型以及 MDX的销量远远低于预期,与竞争对手相比都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对此,津村卓哉表示,ZDX自接受预订以来,已经接到了100辆的有效订单,预计在今年的销量将达到500辆。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本田中国已经引入了同类车型歌诗图(配置 图库 口碑)进行国产,但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而ZDX在品牌占优的情况下虽然做了全新的设计,但与歌诗图相比价格上也接近翻番,能否被中国消费者接受还很难说。

  剑指高端

  在发布会现场,ZDX外观高级设计师达蒙·谢尔表示,“ZDX在北美完成设计、开发和制造,是美国加州托兰斯Acura设计室倾心打造出的引领未来的标杆之作,旨在将高端感觉和个人的体验发挥到极致,并赋予它更多的情感体验”。

  据介绍,ZDX采用Acura独树一帜的“锐利边锋”造型理念,拥有前瞻设计,搭载Acura核心的智能四驱技术和纯手工的精致豪华内饰。如此高调的设计,无疑表明ZDX正成为本田Acura在中国市场上的重要棋子。

  津村卓哉也坦承地表示,目前ZDX是Acura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最高端产品,Acura的核心技术也将在ZDX上集中体现。

  品牌完善

  从本田中国给Acura制定的战略计划来看,通过ZDX的发布,就是要扭转其品牌定位,重新在中国建立起豪华品牌的形象,并突出Acura的品牌特征。

  按照规划,明年Acura将陆续投放包括混合动力车型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扩大并完善Acura的产品线。同时扩大渠道,以继续完善Acura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就在发布会当天,津村卓哉表示,Acura在中国的品牌渠道网络今年已经达到了40家,明年还有继续发展新店的可能。

  然而,摆在Acura品牌面前的不仅是增加车型和扩大网络的难题。在其主要竞争对手销量都已过万辆的背景下,Acura依然通过大幅降价在数千辆的销量中徘徊,这对于追求销量和利润的经销商而言,肩上的任务显然并不轻松。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ZDX的高端策略愿望很好,但是挑战很大。Acura在中国的品牌和营销策略依然处于逐渐理顺的阶段,还有很多功课要补,这也导致ZDX肩负的使命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本田又给Acura定下了提升销量和品牌的双重目标,这势必会影响到经销商的情绪,陷入在品牌推进上面临品牌提升和销量高压两难的困境。

  商报记者 蓝朝晖

关注讴歌ZD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讴歌ZDX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6.08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97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
优点:外观造型锐利简约,即运动又不失典雅
缺点:价格过高,品牌认知度低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87.5高于 6.67%
内饰7.57.2高于 4.17%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2低于 -2.78%
使用成本77.1低于 -1.41%
空间67.8低于 -23.0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讴歌ZDX是一款美国范儿很浓的跨界车,流线的造型称不上正经的SUV,相比宝马X6品牌确实不够响亮,空间确实不大而且实用性一般。唯一能吸引我 ...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