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汽车被传将阻止“两庞”收购萨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 12:4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综合外媒报道,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前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表示,将阻止两家中国公司收购萨博,并有意对萨博提供长期贷款。

  法新社援引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姆·凯恩的话报道,根据通用公司目前掌握的信息,通用很难同意这桩交易。

  凯恩说:“通用不会同意转让萨博的所有权,因为这要么会对通用与中国的关系带来负面影响,要么会对通用在全球的利益造成负面影响。”

  凯恩表示,通用公司对这笔交易存在疑问,“如果这些疑问能得到解决,通用可以继续成为萨博的供应商。”

  分析人士说,通用的这一疑虑与担心其技术流失到中国有关。

  10月28日,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联合青年莲花汽车公司与萨博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一亿欧元购买萨博100%股权,并计划未来五至六年注资22亿欧元,帮助萨博重新赢利。

  这桩交易仍需得到各方的同意,包括通用公司、中国有关当局、欧洲投资银行和瑞典债务管理机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