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工信部:原则上支持庞大和青年莲花收购萨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1:47   路透  李然 字号:

  路透上海11月1日电---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周二称,"原则上"支持庞大集团(601258.SS: 行情)和青年莲花汽车收购萨博汽车,这是中国政府官方首次就此事表态。

  一份法院文件周一显示,中国庞大集团和浙江青年莲花汽车计划从2012年起,向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SWAN.AS: 行情)提供5,000万欧元过桥贷款,以及6.1亿欧元长期融资。

  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对于此并购案而言至关重要。

  苗圩在上海参加一活动间隙被问及工信部是否支持此次收购时,向路透回应称"我们在原则上支持."

  文件显示,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和庞大集团上周同意向萨博注资1亿欧元,以助其脱离困境。这两家中国企业希望能使萨博扭亏为盈,并在2014年产生正的现金流。

  作者 李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