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仿奥迪重分股权 英菲尼迪国产首推G系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1:02   和讯网   字号:

  在7月26日公布的东风有限中期事业计划意外爆冷,一向敢说敢做的戈恩并没有公布其在nissanPower88计划中提及的英菲尼迪将在海外生产细节,而是公布了雷诺国产计划。近日从日产公司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英菲尼迪国产计划未公布,因股权问题尚未理清,但首款国产车型已然确定为进入中国较早的G系车型。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7月26日东风有限公布中期事业计划时,并未宣布英菲尼迪国产的消息另有原因。英菲尼迪国产事宜早已被中日双方进行过多番讨论,也已制定出了大致的战略。

  按照计划,东风与日产双方希望采用类似于一汽-大众奥迪的经营模式,在华建立专门事业部,同时重组股权比例。其中,日产会将手中所持有的50%股权转让一部分于英菲尼迪公司,但具体转让多少,日产内部仍在讨论。

  确定首批国产G系列 三年内投产 英菲尼迪G37  此前有传闻,东风有限高层曾出访日产枥木工厂亲自选定国产车型,而后在中期事业计划公布当日,该信息已被东风有限高层确认,且证实出访枥木工厂已不止一次两次。

  而此次消息人还告知的另一条消息便是,虽然股权具体分配尚在讨论,但产品计划已然敲定。在中期事业计划前夕,东风有限高层同英菲尼迪已在会议上敲定国产车型为G系列。

  据透露,东风有限选定G系列的原因主要有如下两点,第一,G系列竞争对手相对较小。国内G25、G37引进时间较长,其偏运动的定位和此前日产经典系列Skyline(天际线,以前的GTR品牌)的运动基因使其较易同当下竞争对手错开优势,如果引入定位稍高的M系列,将面临奥迪A6L宝马5、奔驰E以及雷克萨斯ES的多面佳绩,初期胜算较少。第二,英菲尼迪目前在华销量最高的车型为FX,其与天籁共享D型平台,使其引入难度相对较小,但因定位较高,使风险大增,故退而求其次,选择销量排名第二的G系列。第三,G系列车型丰富,从普通三厢车到轿跑(coupe)再到敞篷,排量从2.5L覆盖到3.7升,可选内容丰富,较符合其个性、运动定位。

  产地或在花都、郑州间诞生

  确定引入G系列,未来新车生产地就成为了一个未知数。目前G系列的生产平台在国内尚未引进,在各方生产都成为了可能。但目前竞争优势最大的两个地点分别为广东的花都以及河南的郑州。

  花都目前汇集了东风日产生产的大部分车型,零部件供应体系较为完整、便利,但现有产能较为紧张。而河南郑州目前虽以商用车、LCV和SUV为主,但地缘辽阔,产能扩充空间较大,至2012年,将由更多车型转产至郑州方面,东风日产正谋划将郑州建立成起另一个主要车型生产基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