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庞大称正洽谈全资收萨博 向萨博增资25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08:30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庞大与青年联手收购萨博一事现起色。昨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在收购萨博后与青年汽车共同向萨博增资25亿元,而萨博出售的股权比例计划从原定的53.9%增至100%。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正与瑞典汽车谈判联手收购其子公司萨博汽车事宜,提出的收购条件包括:庞大集团与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拟共同出资收购萨博汽车及其业务相关方全部股权,全部收购款不超过10亿元,其中庞大集团出资至多4亿元,股权比例不超过40%。双方还将向萨博增资25亿元,其中庞大的出资不超过10亿元。

  庞大指出,目前正在洽谈收购萨博汽车及其业务相关方全部股权,因谈判正在进行中,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自周一起停牌,将于五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申请股票复牌。

  10月23日,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发布声明,单方面宣布终止7月份与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原因是青年原定支付萨博的7000万欧元过桥资金一直未能如约到位。不过,萨博在声明中补充指出,双方之间谈判仍将继续。此后,庞大集团在25日发布公告,称即使瑞典汽车本周终止了交易,公司今年7月与萨博汽车所有人瑞典汽车公司签订的协议仍然有效。庞大称将与瑞典汽车和青年公司协商解决瑞典汽车终止交易的争议。SourceP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