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任勇:分网销售避免启辰客户被区别对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09:25   新浪汽车  李欢 字号:

  新浪汽车 李欢(深圳报道) 自去年9月8日推出启辰(配置 图库 口碑)品牌,时隔一年之后,东风日产终于在本月28日于深圳建成了首家专营店,首家实体店软硬件的全面展示,标志着启辰品牌全面与消费者见面进入倒计时。“终于快好了!从上周在郑州20万辆产能的扩建完成,到现在专营店也落成了。启辰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典礼的前夕如是说。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新浪汽车采访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新浪汽车采访

  产品上市前出资补助启辰直营店

  在启辰的首家专营店落成之后,陆续还将会有5家启辰专营店在近期建成。对此,任勇表示东风日产非常关注经销商的盈利能力,除了通过集中采购启辰建店所用的物料来降低成本之外,在现阶段没有产品的时候,厂家将会出资,以奖励的方式,每月提供补助,来保证“人吃马喂”的钱。

  分网销售避免消费者被区别对待

  与广本理念与广本品牌的共享销售渠道不同,东风日产启辰选择了分网独立销售。在谈论启辰分网销售的原因时,任勇表示此目的是为了避免顾客受到区别服务。例如销售店员可能会因为顾客选购的是高端车型或者低端车型来区别对待。分网销售便是为了能让启辰的消费者,享受到更加的完善以及热情的服务。

  在销售上,启辰独立建网,与日产品牌分渠道销售,而在服务上,考虑到方便顾客,启辰品牌还可以通过日产品牌的销售网点,来享受同等待遇的服务。在通过专业的培训和认证之后,日产品牌的销售网点可以对启辰产品进行维修等一系列服务,并且不会出现价格差异化,同时,在同等的条件下,启辰的专营店也可以对日产品牌的产品进行相关服务。目前,东风日产品牌在我国拥有约500家专卖店和200家二级网,再加上100家启辰专卖店,800家销售网点可以做到99%的市场覆盖,在城市的主要交通线上,达到20公里的服务圈。

  首款产品将瞄准最大市场区隔

  据了解,启辰第一款产品将在明年北京车展前后亮相,作为如今颇具争议的合资自主品牌,任勇解释道,启辰并非利用东风日产现有产品的逆向研发来造车,而是通过东风日产独立的研发团队来进行设计研究,在研发过程中,启辰产品的设计构想以及商品定义完全由东风日产独立完成,当然,如遇到开发力量不足等技术问题时,也会出资请日产汽车本部支持,“这就像是去餐馆用餐,做什么菜由东风日产来决定,但是我们肯定不会连味精都自己生产吧?”任勇调侃道。

  目前,启辰第一款产品的开发阶段已经结束,眼下正在筹备第三款及第四款。任勇表示,到2015年全国将有250家专营店,届时会有5款以上产品支持整个产品体系。与广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自主品牌从高端产品入手不同,启辰将会瞄准最大的市场区隔,在此区隔中优先导入产品,随后产品线将从上下两端双向延伸。

  对于启辰产品的质量,任勇也是充满信心,当谈到目前最热门的话题,“汽车三包”时,任勇说:“东风日产非常支持‘汽车三包’的出台,我们的目标是:打造高品质启辰,迎接‘汽车三包’的出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