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华晨千亿元级高端专用车产业基地大连开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9: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0月26日,华晨汽车集团大连专用车产业科技创新基地签约暨场平开工仪式,在大连市金州新区先进制造业园区隆重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大连市市委书记唐军,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华晨汽车党组书记、副总裁谭成旭等出席了本次仪式。此前,华晨已经在沈阳、四川绵阳、上海、江苏等地建立专用车生产基地。

  按照规划,大连专用车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将分为两大阶段进行。其中,建厂引进阶段,计划于2013年完成基本建设,基地将实现年产能5万辆。第二阶段是发展预研阶段,将于2016年完成,届时该基地不仅将实现10万辆/年的产能目标,更将建成集研发、设计、物流、零部件、营销、汽车金融+制造于一体的“6+1”功能区,打造“区域化聚集、专业化分工、社会化协作”的专用车多元化汽车城,使之成为具有完整产业链的综合创新基地。

华晨与国外合作方签约华晨与国外合作方签约
开工仪式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领导图片开工仪式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领导

  2010年,中国汽车销量突破1800万辆,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相比之下,专用车销量仅为206万辆。预计未来几年,国内专用车将以不低于15%的速度逐年增长,到2015年末年销量可达到约421万辆,其增速将高于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在华晨汽车看来,救护车、消防车、环卫车、警车等专用车已成为传统汽车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和产业创新的新“蓝海”。为此,华晨必须要打造一个重量级的专用车基地,并明确提出了以“BSV(即“华晨专用车”的缩写,也是“构建社会价值”的缩写)”作为华晨专用车的标识。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祁玉民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祁玉民

  在签约仪式上,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十二五’蓝图中,大连专用车产业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我们正围绕基地的市场技术国际化、长夜布局集群化、品牌经营规模化、企业管理现代化进行“四化”布局。力争到2016年,实现“222111”目标,即在2012至2016的五年间,分二期建设经营,总投资20亿美元,实现利税总额200亿元人民币,并在2016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时,实现年利税总额20亿美元,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人民币,年产销专用车整车10万辆,解决社会就业1万人。”

  据了解,该专用车基地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具有机加、涂装、焊接、木工、树脂五大生产工艺,将建成数十个中外合资、合作的制造工厂群,并将陆续推出针对于医疗、环保、福祉、救护、消防等车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