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多、快、好、省的NV200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NV200与我们为伍已近3个月,在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里,它出色的实用性着实让我们受益匪浅,虽然它是我们所有长期测试车型中最廉价的,但它绝对是迄今为止最受大家欢迎的。

  我知道,作为本文题目的4个字看起来像某运输部门的口号,但这的确是我与NV200耳鬓厮磨3个月后的切实感受。这款看起来其貌不扬,平淡无奇的厢式多功能车让我深切地感受到MPV的魅力,也让我在内心深处萌生了如香港人一般的“保姆车”情节。

  以下我逐一将题目的4个字与大家分享,这是NV200这个多面手赢得赞誉的砝码。

  多

  方方正正,但紧凑易开,典型厢式车的设计,让这款出自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平台的MPV有了超强的运载能力。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NV200搭载过半个编辑部的成员,7人7座,宽敞阔绰。虽然坐在后排的同事对后轴钢板弹簧的舒适性表示了抗议,但随后在他的一次搬家中,NV200用容下两台冰箱的肚量让他彻底信服。本着功能最大化的诉求,NV200既能满足载人寻求,更能完成运货任务,是12万以下厢式MPV中运载能力最强的。

  快

  5挡手动,可以轻松地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北京的环路上巡航。但是,这并不是我所说的“快”。事实上,NV200并不太适应高速狂奔,排量上的限制使得它在速度超过140公里/小时后变得有些吃力。高速性能和加速能力并不是NV200的诉求,因此我也无意指责。NV200的“快”,是技术上的、理念上的。它的概念车在2007年的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次年在北京车展上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款主推CDV(意为以轿车平台打造的厢式车)概念的车型在微面横行的中国显得鹤立鸡群,它给了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相比应用20年前技术生产的微面,NV200应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和安全技术,它几乎以同步海外的速度在中国投产,是日产引进最快的新车型。

  共享轿车平台零件,质量过硬

  后排具有强劲有力的空调系统

  挡光板设计了人性化得存卡处

  手套箱空间巨大设计有挂钩

  第二排乘客有方便的小桌板

  好

  任何车能被称之为好车,不能依靠花哨的设计、配置的堆砌或者低廉的价格。我始终认为,优良的品质才是品牌与产品安身立命的根本。NV200并没有安享在日产品牌的光环下,相反,几个月下来,它过硬的质量甚至改变了我对郑州日产的固有印象。以引进NV200为契机,郑州日产已经升级为日产全球的样板工厂之一,此后它将成为日产在中国生产SUV和MPV的一个基地。在近100天的时间里,我们手中的NV200进行了满载负重、客户接待、高速长途等各种任务,全部保质保量,稳定地圆满完成。

  省

  说到这个“省”字,NV200大大地超出了我的预期。虽然我知道它与以省油而闻名的骐达出自同一平台,但考虑到它更大的体积和自重,本以为它不会太省油。然而事实完全相反。在3个月的辛勤工作当中,它的综合平均油耗始终保持在百公里8升至8.4升的范围内,而我在专门测试它的最经济油耗(60公里/小时等速)时,得到的结果竟然是百公里5.6升的数字!对于一台厢式车来说,这是在是太惊人了。综合来看,NV200的使用成本要比以往的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阁瑞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低得多,经济省油的发动机功不可没。

  空间巨大是个大胃王

  空调可用来冷却饮料,很细心

  储物空间丰富

  大灯高度可调也是标配

  领先“小面”20年的行车电脑

关注日产NV20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日产NV200相关新闻
  • 日产NV20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