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丰田章男:丰田2015年国产混合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9:33   重庆商报  石果 字号:

  10月22日,丰田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位于江苏省常熟市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正式开工。当天,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亲临现场表示,该中心将推进丰田环境技术的本地化研发,而其中的重点是开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争取在2015年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

  全球最大试车场为中国而生

  据悉,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这个庞大的研发中心占地234万平方米,其中将建设一个号称全球最大的试车跑道,其中包括环状高速测试跑道、恶劣路况耐久性能测试跑道、商品性能评估测试跑道等多种复杂路况的跑道,以再现中国各种复杂路况。同时还将配置底盘测功机等基础研究和更多环保技术,尤其是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开发的各种实验设备。

  该研发中心由“基础研究”和“环境技术”两大支出来支撑。“基础研究”是指在除了车辆技术以外,设置材料、电子、安全、交通系统等更广领域的基础技术的研究,并对面向中国的汽车产品的适应性和质量进行检验和确认。

  在“环境技术”方面将实现该研发中心的主要任务——混合动力车(HEV)的国产化。鉴于传统发动机仍然处于主流,也会开展传统发动机车辆的研发。

  据悉,试车场等研发设施及主要科研设备计划于2013年配置完工。当天,研发中心新一任总经理山科忠也首次亮相。据了解,山科忠是丰田公司的技术部门中,仅次于内山田副社长的又一重量级人物,拥有在欧洲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同时在新能源领域也具有很高的权威。

  新能源技术战略路线成型

  丰田章男同时强调了丰田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战略路线,他宣布:“丰田决定将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开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HEV),并力争在2015年左右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同时他称,混合动力国产化并普及化以后,混合动力的核心技术及其生产技术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的话,与它相通的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动车(EV)的普及也将迎来飞跃式的发展。

  《车周刊》分析认为,高层入主中国,全球最大研发中心入驻中国,加上从HEV到PHEV再到EV的新能源战略路线的确立,标致着丰田总部对合资企业的战略性的技术支援已经来到中国,该研发中心将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合资研发中心组成中国研发的“三驾马车”,扩充丰田在华的综合实力,其短期内带给消费者的最大感受则是: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将不会高高在上!

  石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