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雷克萨斯的“万幸”与“不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8:41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雷克萨斯是否国产,什么时候才会开始考虑国产?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雷克萨斯的回答一直摇摆不定,其高层谈到国产时均是三缄其口,最多的回答是“暂时”没有计划。

  好在,雷克萨斯销量还不错,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日系豪车,算是“万幸”。但“不幸”的是,其与奥迪、奔驰、宝马德系三大豪华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大。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共卖出5.3万辆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6万辆。不过,截至9月,雷克萨斯今年在华已完成的销量仅为3.5万辆。虽然其中受日本地震的影响很大,但排除5、6、7三个月的超低销量不谈,雷克萨斯其余月份的销售数字也不是很亮眼。

  本周,雷克萨斯的入门级小排量混合动力轿车CT200h就要上市了,这应该是雷克萨斯仰仗的又一个“万幸”。据雷克萨斯的经销商透露,CT200h售价大概在30万元左右,算是很有竞争力。因为在混合动力领域,这款车可以说目前是没有对手的,经销商们普遍看好其销售前景。

  不可否认,CT200h是一款应该会叫座的车型,但总是靠着一款又一款的车型来冲销量、挽颓势,也不是根本的解决方法。特别是在眼下新车频出的市场环境中,谁也不敢保证一款车的热销能持续多久。

  日前,中岛建仁在接受采访时坦诚地表示,以前雷克萨斯制定的市场战略过于“保守”,未来3年要稳健地拓展中国市场,2013年实现10万辆的年销量。不过,他仍然表示,暂时不考虑国产。我们知道,经过6年多的发展,雷克萨斯凭借高水准的服务和车型,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了一批拥趸。而中岛建仁的这个回答,却让关注雷克萨斯的消费者很难不感到遗憾。

  数据显示,去年雷克萨斯在豪华车市场上的份额是7.5%,现在已降至5%。“稳健”扩展后再谈国产,愿景是好的;但市场是否会等你“稳”?是否会让你“稳”?雷克萨斯应该思考一下了。

  仔细分析,我们会发现,“万幸”是相对于“不幸”而言的,只有“不幸”中才能产生“万幸”。雷克萨斯虽然也在前进,但以豪华车市场整体140%的高增速来看仍是慢。每次都是紧赶慢赶地追着自己定的销售目标跑,每次都让关注者为之捏一把汗,这种感觉应该不会很好。那么,雷克萨斯还在矜持什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