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节能车参赛进度 车身涂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4:3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在车身完成之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新浪号的车身外观贴纸终于完成了,马上新浪号就可以以完整的姿态展示在众人面前了。

涂装和开窗之前的车身涂装和开窗之前的车身

  经过最后的选择,新浪号的涂装方案还是选择了新浪经典这一配色。虽然在微博的意见征求中。《电光火石》这一方案得到非常高的票数,但是考虑到这款外观的新浪元素不够明显,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新浪标准配色的涂装设计。

选中的《新浪经典》涂装方案选中的《新浪经典》涂装方案

  新浪号涂装方案设计比较复杂,充满了曲线设计,涂装可能存在走形的情况,加上车身比较大无法使用喷绘机。所以最终用贴纸的方式来完成车辆的涂装。新浪号的外观设计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特性,富于曲线,全部曲线为线形过度,起伏较大。这些外部特征给贴敷贴纸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已经成型的车身贴纸已经成型的车身贴纸
比对位置后开始贴比对位置后开始贴
本来担心大曲面灰造成贴纸褶皱,不过师傅手艺很好,贴纸完美贴合车身曲线本来担心大曲面灰造成贴纸褶皱,不过师傅手艺很好,贴纸完美贴合车身曲线
用刮板扫平贴纸表面用刮板扫平贴纸表面
细节修整 表面光滑平顺细节修整 表面光滑平顺
不可或缺的新浪元素不可或缺的新浪元素
乘浪而来的新浪号乘浪而来的新浪号
整车效果整车效果
后视效果后视效果

  车身除了本次的涂装,车身上的固定孔和燃油加注口、排气管口都已经开好,很快我们就要开始带壳测试。相信空气动力学外形优化后,车辆的成绩可以提高很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