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三菱汽车“超竞争时代”的战略设想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09: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三菱汽车益子修社长在成都举办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三菱汽车益子修社长在成都举办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全球汽车工业将迎来超竞争时代,为了在超竞争时代中得以继续生存和发展,我们应该关注新兴国家以及能源与环境问题。”三菱汽车益子修社长近日在成都举办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为我们揭示了超竞争时代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超竞争时代”到来

  虽然世界经济环境不容乐观,但新兴国家汽车市场却保持持续稳步增长。其中中国发展之快尤为显著。中国汽车市场在短短十年间增长了10倍,在2009年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三菱汽车公司益子修社长认为,汽车核心市场已从日本、欧美转向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汽车制造商要想谋求未来发展,就必须扩大在新兴国家的事业发展。

  另一方面,无论世界经济趋势如何演变,应对环境及能源问题都是汽车制造商最为紧迫的课题。

  新兴国家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加之对新能源的迫切需求,导致全球汽车产业将经历结构性变化,未来汽车产业将进入“超竞争时代”。

  “为了在超竞争时代中得以继续生存和发展,我们应该关注新兴国家以及能源与环境问题。汽车制造商必须关注如下事项:首先是构建以新兴国家为核心的研发及生产体制;其次是向这些市场投放紧凑型及价廉物美的车型;再就是努力发展绿色环保技术,实现能源多样化并关注环境问题。” 三菱汽车公司益子修社长表示。

  新能源车,超越运输工具的新价值

  三菱汽车在新能源车研发上一直走在业界前沿。

  目前,混合动力车作为环保车型逐渐为大众所认知。但三菱汽车走的更远。“若能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开发出下一代新能源车如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生物燃料车以及燃料电池车等新技术车型的汽车生产厂商将会使全球的竞争格局发生巨变。”益子修社长目光坚定。

  在所有车型中,电动汽车是能够解决空气污染,全球变暖和对石油的依赖这些问题的终极型环保车型。因此,三菱汽车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致力于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工作,并作为今后的发展重点积极推进。三菱汽车于2009年7月率先在全球开始量产电动汽车i-MiEV,并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轻型商用电动汽车MINICAB-MiEV,于2013年3月之前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电动汽车不仅节约能源和环保,还拥有超越运输工具的作用和社会价值。

  三菱汽车目前正在研发电动汽车作为移动的电力输出移动电源的功能。通过可以控制包括太阳能电池在内的家庭电源系统的电力调节器,经由快速充电插口与电动汽车i-MiEV相连接,i-MiEV电池所储存的电能可以直接为家庭供电,i-MiEV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输出相当于日本标准家庭一天半用电量。另外这个系统如果从每个家庭扩展到整个地区,也就是智能电网中,还可以存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因此,电动汽车的问世,不仅仅是在汽车领域,乃至于整个社会将可能发生巨变。汽车正在从移动运输工具变为社会基础设施以及能源网络的一部分。

  三菱汽车公司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先锋,今后将继续努力解决环境问题,期待携手各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兴国家,特别是与中国汽车产业界一起,汇聚智慧,对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