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今享柴能 博世启动清洁柴油技术中国巡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体验之旅清洁柴油车队正式启程博世今享“柴”能体验之旅清洁柴油车队正式启程

  新浪汽车讯 2011年10月21日,无锡,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正式宣布率先启动国内最大规模的清洁柴油技术巡演活动。首轮巡演将以“今享‘柴’能”为主题,为期六个月,覆盖全国约20个城市。博世希望通过本次巡演向国内公众全面展现清洁柴油技术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明显优势,促进人们对清洁柴油技术在经济、社会以及环境效益等方面优势的认知和了解。

  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正在被起草和颁布——欧盟设定了2020年将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每公里95克的严格标准;而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再次指出了现阶段车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强调要重点推动节能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推广。随着消费理念的逐步成熟,国内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也越来越重视其节能和环保性能。在此背景下,博世希望通过推广清洁柴油技术这一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采用的低碳交通方案,向国内消费者提供日常绿色出行的重要选择。

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惠策向来宾详细介绍清洁柴油技术中国巡演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惠策向来宾详细介绍清洁柴油技术中国巡演

  “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居全球首位,且增长迅速,机动车保有量将持续提升。”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惠策表示,“中国政府已经明确了节能减排的目标,而清洁柴油技术作为在世界范围内广泛采用的成熟方案,同样适用于中国市场,推动中国交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柴油车保有量的提高将进一步为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博世清洁柴油技术中国巡演包括“移动展示单元”和“体验之旅”两大版块。博世将通过“移动展示单元”这一独创性的展演形式,向汽车制造商和研究机构全面呈现清洁柴油技术。“移动展示单元”通过不同功能区域,多角度地展示了清洁柴油技术的方方面面——从柴油发动机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到当前最尖端的柴油技术及其未来趋势,并通过多媒体技术呈现和讲解清洁柴油技术的多重效益。在“体验之旅”中,由四辆国产SUV组成的清洁柴油车队将在未来六个月内穿梭于各地的美丽风景中,挑战各种复杂路况,总行程达30,000公里,并会将燃油消耗和驾驶感受等信息传递回“移动展示单元”。

  博世长期致力于柴油技术的前瞻性研发——在超过百年的柴油技术发展历程中,博世的名字与柴油技术领域的一系列重要革新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同级别汽油车相比,装配博世先进技术的柴油车能够减少30%的燃油消耗,降低2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提高50%的扭矩。一系列技术上的突破为清洁柴油技术在乘用车领域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西欧,2010年上半年柴油车的新车注册率达到了52%。而清洁柴油技术在环保方面的明显优势,也有利于推动中国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在轿车领域的推广将促进中国汽车工业低碳化的进程。

  基于“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理念,博世长期关注能源效率的提升和资源的有效使用,并持续不断地提供节能环保的技术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兼具创新技术与经济效益,创造了超过三分之一的集团销售额。在中国,博世与其合作伙伴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向中国市场提供最适合的产品,与消费者共享清洁柴油技术的多重效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吴雪林)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