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能源>正文

北现自主首推电动车 基于伊兰特打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7:33   京华时报   字号:

  记者: 黄菲菲

  本报讯 本周二,在北京现代成立九周年庆典现场获悉,该公司自主品牌将于下月的广州车展发布,上市的首款车型是基于伊兰特改造的电动车,随后还将开发汽油版车型。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自主品牌首先推出电动车,这是一款基于伊兰特打造的车型,随后还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而据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透露,除了纯电动车等新能源车,自主品牌传统动力车型也在研发当中,具体细节将在广州车展公布。 

  此前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自主品牌首款电动车将在年底拿到新车公告,最早明年上半年就能推出。据了解,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技术主要是与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和北汽新能源车公司合作,韩国现代也将提供技术支持,另外混合动力也将是一个很重要的研发方向。 

  据介绍,北现自主是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合资自主品牌,因为该自主品牌的技术所有权是属于合资企业所,决策也是由合资企业的董事会做出。徐和谊同时表示,自主品牌先在市场上试水,初期阶段规模不会太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