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陈国章:雷诺国产正准备中 或与进口并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7:20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字号:

  王丽歌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一向对雷诺国产计划是避而不谈,但昨天在2012款科雷傲新车上市现场却大方承认雷诺国产项目正在准备中。“雷诺国产后将和现有进口车渠道实现并网。”陈国章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雷诺国产的合作对象仍然会是东风汽车。此前,有媒体披露,雷诺与东风合资进程的一个重要障碍即将被扫清———1994年组建的三江雷诺资产在几周前进入清理程序,停产11年后,三江雷诺将解散,这或许将加速雷诺国产的步伐。

  对于雷诺的第一款国产车型,陈表示:“还不方便透露,但是想必大家也会知道是哪款车型。”根据雷诺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情况来看,雷诺汽车第一款国产车型很可能是城市SUV车型科雷傲。2010年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接近1.5万台的销量中,几乎全部由科雷傲贡献。雷诺汽车在中国已经有纬度和风朗两款轿车上市,但是这两款轿车的销量贡献不到一成。

  此前,据接近东风集团高层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雷诺国产,对于东风集团和雷诺日产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而雷诺品牌和日产品牌在中国形成双品牌“双剑合璧”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份额,毕竟雷诺和日产在很多零部件方面共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