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城 风骏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9月皮卡销量火热出炉“风骏现象”日益凸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7: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众所周知,一个竞争激烈的汽车细分市场总是变幻莫测的,销量与市场环境、消费者需求、产品广告等等方面都有很大关系,车企稍有不慎就可能全盘皆输。但这其中也不乏例外,那就是皮卡市场。在国内,无论第二三名皮卡销量怎样变化,第一名永远属于长城汽车的风骏皮卡。这也被人们戏称为皮卡行业的“风骏现象”。

  据中汽联最新产销数据显示:9月份,皮卡市场共计销售约3.2万台,其中前三名依次是:风骏皮卡、日产皮卡、江铃皮卡。值得一提的是,仅风骏皮卡一个品牌的销量,就占据了皮卡市场销售份额的32.2%。也就是说,在每销售3辆皮卡中,就有1辆是风骏皮卡,这样的成绩,是其他细分市场的领导车型都从来没有做到过的。风骏皮卡也因此以难以复制的成功宣告了中国皮卡领导者时代的到来。

9月皮卡销量9月皮卡销量

  营销专家曾经对汽车畅销的原因进行过深入的调查与分析,认为究其原因无非两点:良好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专家认为:这两点是最基本的,同时也是一个车企在这个如此浮躁的社会中最难坚持做到的事情。

  拿这两点来与风骏皮卡相比,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会出现皮卡行业的“风骏现象”。长城汽车以皮卡制造起家,并明确提出“风骏皮卡”为长城汽车三大品类之一,一直坚持将产品品质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在人们不是很看好而且又相对稳定的皮卡市场,似乎没有车企愿意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去研发新的技术和车型,但长城汽车却一直在努力。从高端皮卡风骏5(配置 图库 口碑)问世后,先后搭载了德国高压共轨电喷柴油发动机2.8TC和2.5TCI,在动力、节油、噪音和环保等方面走到了国内皮卡行业的前头,让风骏用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据风骏皮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风骏皮卡会继续加强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为皮卡用户提供优质的高端皮卡产品。

  此外,在汽车后产品时代,售后服务显得比任何时期更为重要。因此,售后服务的便利性和及时性成为很多车主非常重视的因素。风骏皮卡拥有3年6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并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有售后服务站,提高了用户的进站便利性。为更好地服务特殊用户,风骏皮卡还推出了针对用户的定制服务品牌——服务快递,通过免费上门服务切实为顾客解决问题,提高效率。

关注风骏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