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郑州日产只是枚棋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08:09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钱瑜

  日前,广播里的一则郑州日产的营销广告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具体内容记不清了,但广告的最后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相信只要是稍微关心一点国家大事的人都知道,“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这句话是国内高铁出现重大伤亡事故后,铁道部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最不符合当时形势的一句话。

  用这样的一句话来为自己的营销吸引注意力,郑州日产的营销不能不说存在重大问题,这至少反映出郑州日产内部管理的混乱和漏洞。

  其实,一直以来,郑州日产一直处于被边缘化的状态。之前,有媒体报道,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将调至上级公司东风股份任职,东风股份总经理卢峰则调至东风集团;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也将正式更名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郑州工厂。

  对于郭振甫的调任,关心的媒体似乎并不多,正像有人分析的,对于郑州日产而言,重要的不是总经理郭振甫是否调离,而是郑州日产的路该伸向何方。

  事实上,随着东风汽车“大自主战略”的确立,郑州日产便成为了东风自主品牌沙盘上的一枚棋子。

  朱福寿自4月份被正式任命为东风汽车总经理以后,马上确立了东风大自主战略。郑州日产也被明确为东风风神东风小康两个主战场之外的辅战场。因此,东风汽车必然要整合旗下的自主资源。

  有消息称,东风与日产正在就雷诺国产一事进行谈判,东风的目标是做大自主,而日产的目标则是把雷诺带到中国。长期以来,日产对郑州日产的资源和车型投入与东风日产相比相差甚远,因此双方在东风有限这个合资框架内做任何调整都是情理之中的事,也就是说,郑州日产现在成为了东风与日产谈判的一枚棋子,只要条件对双方都有利,郑州日产面临随时被调整的“危险”。

  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厂,郑州日产近几年风波不断。2004年与东风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后,郑州日产的发展可谓略有起色,但是2010年第二工厂的代工角色,又让郑州日产的分量显得那么轻。

  或许,被东风日产吞并对郑州日产来说是件好事,毕竟东风日产无论是在管理上,还是营销上都比郑州日产高明很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