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郑洁出任亚太区克莱斯勒和蓝旗亚负责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1:46   新华网   字号:
郑洁出任亚太区克莱斯勒和蓝旗亚负责人郑洁出任亚太区克莱斯勒蓝旗亚负责人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宣布了亚太区的高层人事结构,突显菲克联盟在亚太区的融合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其中一项最新的人事任命是: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郑洁不仅将继续负责克莱斯勒中国业务,并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与蓝旗亚品牌在亚太区的品牌负责人。广汽菲亚特负责人郑显聪,将同时兼任负责两个公司在亚太区的采购业务。

  郑洁 资料图片

  菲克联盟亚太区管理团队中自此出现两张中国媒体颇为熟悉的华人面孔。尤其关于克莱斯勒中国公司总裁郑洁的进退,此前传言众多,此时终于尘埃落定。

  其实早在8月底,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公布了其全新的管理层团队矩阵,原克莱斯勒集团负责国际业务的麦克。曼利(Mike Manley)被任命为菲克亚太区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该地区的业务。马尔乔内让原克莱斯勒的高层来执掌菲克联盟在亚太市场的业务,想必与近年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不无关系。

  此番亚太市场的新人事任命,可以说是亚太首席运营官麦克。曼利上任的“第一把火”。曼利为亚太区搭建了一个从品牌、国家和职能空前强大的管理团队,业务涵盖两个公司目前和未来的各个领域。人员构成则不仅整合了原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在亚太的管理团队,还不乏从美国、欧洲调来的精兵强将充实队伍。菲克联盟对亚太区的重视和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大胆起用本土人才,对急于在中国市场实现突破的菲克联盟来说,堪称一剂“良药”。尤其郑洁执掌克莱斯勒中国以来,让全球SUV鼻祖和经典品牌Jeep重新风生水起,中国市场销量已经稳坐克莱斯勒国际市场冠军宝座。据厂方公布的数据,今年8月底,克莱斯勒在华销量比去年同期递增93%,而9月的销量更是达到了本世纪以来克莱斯勒在华最好成绩。业内对郑洁的普遍评价是:精通市场和业务,作风强硬,思路开阔创新,具备中西方管理经验。而此番把克莱斯勒和蓝旗亚两个品牌未来在亚太的发展交到她手里,用心不言自明。

  郑显聪在以广汽菲亚特总经理身份进入大家视野以前,其汽车行业的深厚经验主要集中在采购,供应链等领域。在台湾,大陆和美国的多年经验使其深谙多元文化下企业管理之道。未来负责两个公司亚太的采购业务可谓驾轻就熟,并对于广汽菲亚特能否在中国市场杀出血路至关重要。(新华网李安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