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城 腾翼C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自主T家轿尖兵 长城腾翼C50市场前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5: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腾翼C50 腾翼C50

  随着“小排量、大动力”的理念逐渐被国人所接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涡轮增压车型,而涡轮增压车型独特的优势也满足了消费者平衡车辆动力性与低油耗的诉求。

  近日,长城汽车家轿腾翼C50(配置 图库 口碑)将在本月下旬上市,作为国内首款搭载小排量废气涡轮增压的车型,腾翼C50主打国内车市最为火爆的三厢车市场,以T动力+全尺寸+超长保修政策的优势成为A级车标杆车型。

  国内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

  腾翼C50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是中国首款小排量废气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电子节气门、静音链正时驱动、双顶置凸轮轴、进气中冷等先进技术,具有性能可靠、动力强、高效环保的特点。其中,发动机功率较自然吸气提升了30%,最大功率98kW/5600rpm,最大扭矩188N·m/2000-4500rpm。可以媲美2.0L自然吸气动力水平。

  此外,由于1.5T发动机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缸体和缸盖,同时配合轻量化的设计,使得它相比大众铸铁缸体的1.4T发动机在重量上更具优势、也更可靠。而且,腾翼C50采用涡轮增压器正常保养可与发动机保持相同寿命,这也表明了长城汽车在追赶世界先进技术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节能环保 超低油耗

  目前,全球节能环保的呼声日益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不断提高,开发小排量节能发动机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和方向,这也使得小排量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有零部件材料有毒物质的含量均满足ELV法规要求,可100%回收利用,而且在车内气味、内饰材料、行人保护等20余项达到了欧盟认证的标准。

  此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铝合金材质,从而让整机重量下降了20%,整车油耗下降16%,有效地改善了整车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9L/100km。

  严格测试 保证品质

  据介绍,腾翼C50的1.5T发动机的开发周期历时27个月,对100多台样机进行了各类试验,累计通过了近1万小时的可靠性试验,同时搭载该发动机的两款车型、4台整车进行了10万公里的路试。

  对于汽油发动机而言,供油系统的噪音对整车的静谧性影响往往是不可忽视的。腾翼C50搭载的1.5T发动机油轨中应用了钛合金材质的脉减器,以缓冲油路中的压力波动和脉动冲击所产生的噪音。同时,针对喷油器的针阀做了减重处理,也有效降低了喷油器的噪音。在静音水平上,怠速情况下腾翼C50车厢内的噪音为55分贝,是目前市场噪音控制最好的车型之一。

  超长保修 贴心服务

  腾翼C50是在天津新工厂生产,这款同样可以打造高端SUV的平台有着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装配线,整个线体由瑞典ABB公司设计及制造,生产线柔性强、精度高,为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轿车生产线。而且,整车按照欧盟法规要求进行研发、设计、实验,满足整车出口欧洲的苛刻条件。

  基于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对产品品质的自信,腾翼C50倡导“全尺寸家轿,全方位服务”的服务理念,提供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并且推出4次免费保养服务。这也使得腾翼C50成为目前汽车行业中保修时间及里程最长车型,全面领先同类车型。

  腾翼C50以欧系德国车为品质标杆,以卓越产品品质和突出技术性能成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业界认为,腾翼C50的推出势必进一步激发自主研发的热潮,让自主品牌更重视核心技术,推动我国整体发动机自主研发技术的整体提高,加快中国汽车产业融入世界汽车产业链的步伐,自主品牌积极“修炼内功”的时代或已大幕开启。

关注腾翼C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腾翼C50相关新闻
  • 腾翼C5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