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海马郑州 海马王子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国家节能车补贴新政引发微车技术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4:57   新浪汽车   字号: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下发《关于调整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从10月1日起,符合节能补贴政策车型的平均油耗门槛将由6.9升提高至6.3升。新政实施后,自主微车企业几乎全军覆没。

  另有数据显示,2011年1-7月微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2%,与前几年的火爆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此番新政出台,几乎全军覆没的微车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可想而知,如何快速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增加节能减排、环保技术方面尤其是发动机的研发投入,实现发动机升级,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成为微车企业突破当前困境的关键。

  海马集团早在2009年就未雨绸缪,在当年的上海车展上,提出了蓝色引擎战略。“蓝色引擎”战略实际上是海马新能源战略、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的代号,核心内容是:在传统动力方面,通过持续的技术改善,改进动力总成系统的效能,达到更高的升功率、更低的油耗和更低的污染物排放

  作为海马集团汽车业务的全新战略基地,海马郑州基于上述长远策略规划,融合海马多年的发动机制造经验,在充分研究国内微车需求特点的基础上,推出了海马M系列微车发动机。海马M系列发动机专为微车研发,具备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等特点,1.0L排量和1.2L排量系列升功率均超过50KW/L,动力性能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里出于领先水平,排放达到国Ⅳ排放法规要求,具备升级国Ⅴ潜力,将全面应用于海马郑州的新福仕达、新腾达、M11等全新微车产品。

  据悉,海马M系列发动机最小燃油消耗率仅为240g/kwh,节油性能出色,海马郑州即将搭载该发动机的微车产品,油耗能全面满足国家第三阶段油耗法规,有望入选国家节能补贴名单,海马郑州也将凭借M系列发动机吹响微车发动机再次升级的号角,带给消费者更为出众的品质体验。政策变革,谁将打破现有市场格局,一切尽在技术角逐中。

关注海马王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海马王子相关新闻
  • 海马王子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