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李克强:智能交通离我们并不遥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0:54   新浪汽车   字号:
清华大学汽车系主任 李克强清华大学汽车系主任 李克强

  新浪汽车讯 王政楠(成都报道)

  10月12日,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继续在成都进行。当天上午,与会嘉宾就“未来智能化和持续化的交通是什么样子”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清华大学汽车系主任李克强表示,智能交通是一个理想的汽车交通愿景,但是离我们并不遥远,因为这是一个阶段性的发展过程。

  清华汽车系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即汽车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李克强透露,这个实验室开展的项目包括863项目以及其他国际合作项目,同时进行智能汽车的初级阶段研究以及汽车驾驶安全系统等。

  李克强介绍说,智能交通系统不简单,它是一个控制的系统,需要真正实现人车路一体化,也需要其他的配套服务系统,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目前在我国,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效果最好,这个系统可以从技术层面提高交通的畅通性,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李克强认为,智能交通离我们并不遥远,因为这是一个分阶段的发展过程,我国目前可以说正处于初步阶段,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效果已经很了不起。“至于驾驶辅助系统,这个在国外已经出现”,他说,“我相信在中国也快出现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