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三部敏宏:中国应坚持发展短途新能源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4:03   新浪汽车   字号:
本田执行董事 三部敏宏本田执行董事 三部敏宏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成都)10月12日,在2011年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本田执行董事三部敏宏对新浪汽车表示,以中国目前新能源车的发展环境,短途的新能源车 更能适应市场需求。同时,三部敏宏表示,在未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产业规划》中,本田希望在技术标准方面,政策能给予与国际接轨的标准研究。

  三部敏宏认为,目前中国政府对新能源车出台的多种鼓励政策是非常好的趋势,但客观环境仍存在诸多问题,如价格、续行里程及电池安全等问题,因此在现今新能源车不可能大规模取代传统汽车,但在有限距离中是可以实现环保及盈利的。

  另外对于国内多种新能源技术路线的发展路线,三部敏宏认为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技术标准的统一。如本田获得ISO的相关标准认定,因此本田也希望中国相关的技术标准能与国际接轨,这样本田新能源计划在中国实现才会更容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