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捷豹路虎将与奇瑞在中国合资生产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7:41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前,据最新的报道称,捷豹路虎(JLR)已经接近与中国汽车公司奇瑞汽车达成一项合资协议。如同之前所报道的,塔塔旗下的JLR一直渴望在中国寻找一家合作伙伴,从而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其车型。

  据报道,捷豹路虎与奇瑞之间的协议是关于汽车生产的,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得到证实。

  依据中国政府的规定,外国汽车生产商只能在与中国本土品牌签署合资协议后才可在中国建立生产厂。他们还必须发布只供中国市场的子品牌。捷豹路虎和奇瑞目前绝就此协议发表任何评论,但是据报道,两家公司已经完成谈判,如今正在寻求官方的批准以实现合资。

  捷豹路虎在中国正在迅速,如今拥有将近100家经销店,包括北京的一家新的旗舰销售店,每年预计会销售400辆汽车。

  年初,中国和英国政府达成了一项商业协议,其中包括在中国市场额外销售4万辆捷豹路虎车型。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部分是来源于路虎车型。在中国生产的捷豹与路虎车型预计只会在中国市场销售。

  奇瑞汽车公司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奇瑞公司在今年前8个月出口了107,851辆汽车,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近几个月来,奇瑞一直在寻求达成类似的协议,中国政府于本月初拒绝了奇瑞提议的与斯巴鲁之间达成合作的一项协议(由于奇瑞与丰田之间的关系)。(Sally Wang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