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王凤英:合资自主受益于人们对合资品牌的信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4: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王政楠(成都报道)

  10月11日,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开幕。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围绕“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在专访中表示,自主品牌目前正处于一个特殊的发展时期,面对极具挑战性的行业环境,自主品牌最重要是练好内功,做好自己,才可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凤英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凤英

  对于自主品牌出口海外市场的问题,王凤英表示,汽车出口是个需要长期精准耕耘的大课题,必须避免出现后劲不足的问题。她同时自豪地表示,长城在出口方面的表现是有口皆碑的。“搞出口不是搞投机”,她说,“苦练内功的同时还要兼具国际化的视野,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对于合资自主品牌,王凤英的看法是,相对于国产自主品牌,人们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对合资自主更有兴趣,这是因为消费者把对合资品牌的信赖转移到了合资自主品牌身上。“这很自然,因为合资品牌多年来积攒的口碑自然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判断”,她说。所以,王凤英认为,这个问题说到底,仍然是自主品牌自身的问题。“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还没有形成足够的信赖,在这一点上所幸我们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她说,“总之,还是得先做好自己,才能让消费者看到,才能让自主品牌赢得信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