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陈建国:产业重组势不可逆 四大四小已过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1:26   新浪汽车   字号: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 陈建国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 陈建国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成都)10月11日,在2011年全球汽车论坛现场,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对新浪汽车表示,以目前中国车市的发展,产业重组之势是不可逆的。

  同时,陈建国表示,“四大四小”的说法已过时,产业重组应该交由市场决定,不应有“四大四小”之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目前已明确预计,2011年中国车市增长将放缓至5%,年内多个月份都出 现环比负增长的状态。同时,发改委对新增汽车项目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即拥有自主技术 及新能源车型。国内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在这种环境下生存步履为艰,企业兼并重组 的客观环境正逐渐成熟。

  而陈建国认为,在2009年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所硬性提出的“四大四小”概念 已不适合目前的产业环境,以及国家正逐渐重视的企业自身发展意愿。因此在重组方面国 家不再硬性“拉郎配”,而是交由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决定。

  但新浪汽车了解,在“建设汽车强国”的大方向下,国家仍希望优势企业主导重组,以尽 快适合严酷的国际市场竞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