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城与博世、博格华纳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美国博格华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与两家公司在以往产品配套的基础上,寻求广泛技术合作和研发创新。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分别与博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格华纳董事会主席兼CEO Tim Manganello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博格华纳董事会主席兼CEO Tim Manganell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博格华纳董事会主席兼CEO Tim Manganell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6日,在与德国博世的签约中,双方就开展发动机管理系统与底盘制动等产品的深度研发合作达成了一致。魏建军表示:“此前,我们在产品配套与核心动力研发上,已开展广泛合作。今后,彼此将继续深入合作,专注于发动机研发上的高效率与低排放,以应对日益严格的汽车油耗和排放新标准。”

  据悉,自2005年以来,博世的产品已广泛配套于长城三大品类,而且双方在发动机联合研发上屡有创新。06年长城与博世共同研制出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这当时是在国内首家使用该技术,匹配哈弗之后普及了中国柴油SUV市场,改变了人们对“SUV油老虎”的观念。今年5月,风骏5匹配的绿静2.OT柴油动力,采用了博世共轨系统,节油性能大幅提升。

  三天之后,长城汽车与全球领先传动产品供应商——博格华纳进行战略结盟,双方就汽车正时链传动系统、智能扭矩管理器等传动产品确立合作细则。签约会上,Tim Manganello表示:“今年10月1日出台的节能汽车补贴新政,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博格华纳专注领先的动力传动技术,在提升燃油效率与降低排放上有独特优势。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长城提供高效节能的动力、传动产品,帮助其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长城汽车与博格华纳的合作同样始于2005年。最初,博格华纳为哈弗SUV与风骏皮卡配备电控四驱分动器。日前,应用在新款哈弗H5车型上的涡轮增压器分动箱已量产。年底,配套于哈弗H6的智能扭矩管理器,也将批量生产。

  在谈及长城与博世、博格华纳进行战略合作的主要原因时,魏建军说:“虽然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不同,但在企业战略与产品质量上的共同追求,促使我们快速进步、努力创新。博世公司在发动机管理系统上的领先水平,博格华纳在全球动力传动、智能驱动系统的先进技术,必然使长城汽车产品技术水平大力提升。这与我们当前实施的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高战略’相吻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