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筹建中国工厂 政策审批或成阻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09:41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崔卓佳 “捷豹路虎即将在中国建立全新组装工厂”,捷豹路虎公司CEO Ralf Speth在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在完成了印度工厂和未来的美国工厂之后,捷豹路虎在英国之外的第三个工厂将落户中国。

  投产还需漫长过程

  此前,包括长城、江铃和奇瑞在内的多家中国自主品牌企业都曾爆出与捷豹路虎方面接洽建立合资组装工厂事宜,新生产线或将投产路虎品牌部分越野车以及捷豹品牌入门级轿车。Ralf Speth也证实,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已经与很多家中国本土企业进行了接触”。

  业内普遍认为,国内自主品牌企业的合作意愿十分明显,捷豹路虎在中国投产的主要阻力来自于政府方面。这两个英国品牌的产品线以豪华轿车和越野车为主,所有车型基本都是大排量发动机,这明显与政府在节能减排以及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规划上的主导思想不相符。

  “我们会在未来很谨慎、很细致地与中国发改委的沟通,不会贸然开展合作。因为中国是一个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地区”, Ralf Speth表示。

  “很有可能在中国成立组装厂,我们希望在发改委、潜在合作伙伴和我们自身之间协调推进,并不急于求成”,Ralf Speth表示。

  更多基础投资拉动增长

  目前,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英国本土和美国。1-9月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约2.7万辆,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约60%。

  在产品方面,捷豹路虎组建了一支专门的工程团队,研究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和喜好,并把信息反馈给英国总部,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产品的开发提供依据。另外,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的成立、设立在上海和北京的培训中心、在苏州的备件配送中心等基础性投资,目的都是进一步推动中国市场增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