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西雅特LEON上市专题 >正文

原创大众追求在华平衡 西雅特落户一汽大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0: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

  【“大众从来都不偏心,或者说在追求平衡,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国内快速取得成绩,对西雅特来华算是一种鼓励。”大众中国相关人士对新浪汽车说。当问及西雅特何时加入一汽大众,以及具体的持股比例时,该人士并未给出正面回答。】

  但从“追求平衡”四个字来看,落户一汽大众的可能性极大。新浪汽车多次联系一汽大众寻求消息,“其实这是很明显的判断,即便目前不好给出官方的正面回答,相信大家也是心照不宣。”一位内部人士的话基本可以证实西雅特落户一汽大众的未来预期。

  先请佛 再修庙

  目前西雅特销售业绩中,主力车型就是Ibiza和Leon,其销量占总销量七成以上。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西雅特的经销网络具体规划将会正式公布,西雅特进入中国的首款车型也将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

  西雅特公司研发执行副总裁Dr.Matthias Rabe先生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西雅特将会在2012年率先引进两款进口车型—Leon和 Ibiza,所有车型将会调教到高功率,定位激情时尚的年轻消费者。

  这是新品牌进入中国的一贯方法,即先进口同时保持品牌形象和提高品牌定位,然后加速国产化进程,渐进式导入车型和开展网络建设。目前的长安PSA的DS品牌和广汽菲亚特品牌,都是以上的路数,基本概括起来是“先请佛,再修庙”。

  一石多鸟

  应该讲,西雅特来华可谓一石多鸟,按照一汽大众内部人士的说法:落户一汽大众是“明显的判断”,就是为了兼顾大众在华两个合作伙伴的利益,正是因为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名下取得了辉煌成绩,连续数年的翻番上量,必然会引起一汽大众对新品牌和新突破口的探寻。西雅特品牌入华,将会重新平衡南北大众间的利益。

  但每每谈及西雅特国产的具体时间表,中外双方都显得三缄其口,如果仅从大众佛山工厂的进程来看,单纯做出2013年初国产的判断还较为轻率。尽快观察先行试水的两款产品Leon和 Ibiza未来在华的市场表现,更应该是重中之重。

  此外,无论是大众为了实现全球第一的宏伟目标,还是西雅特按照大众集团内部规划,预计2018年产销翻番到80万辆,中国市场成为最能吸水的“销量海绵”,都将是大众落实战略的不二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