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福特5年引进15款新车 经销店数量翻番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8:1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关囡 字号:

  本报记者 关囡 发自北京  

  新工厂、新发动机厂、新变速箱厂、新车、新的经销网点……长安福特正在用一系列扩张式动作,向外界散播一个强烈的信号:长安福特已不甘于现状,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十年3000万辆的大蛋糕必须得吃,且要做好充分准备。用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的话说,“福特未来在全球增长的中心是在亚太地区,而亚太的重点在中国。”随着福特为中国量身定制的2015年计划出炉并如约提上日程,长安福特正在开启它的“壮志五年”。

  挺进2015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跨国汽车巨头们纷忙抛出新的五年计划的时刻。在大众未来五年100亿欧元投资计划、通用五年内狂推60款新车之外,长安福特的2015年计划亦十分惹人注目。

  其受人关注之处在于长安福特的一贯稳健作风,此番计划的高调抛出似是对外界评论长安福特不够“激进”的最好反驳。

  具体说来,在2015年以前,福特计划向中国市场引进15款新的产品,经销店的数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番;2012年,将会应用全新的长安福特整车工厂,首款披露的产品就是全新一代福克斯——福特在中国最引以为豪的狂销80多万辆的产品;另外,具有75万产能的新发动机工厂将会在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投产的还有40万产能的新变速箱工厂。

  在所有这些工作完成之后,重庆将会成为福特汽车继底特律之外的最大的生产基地。而赋予中国重庆这样的地位,才与马瑞麟所称的“中国市场对福特全球发展至关重要,长安福特则是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之言相匹配。

  放眼全球,福特之计划可谓宏大,到2015年,福特预计全球销量增长50%,其中70%的增长将来自亚太地区。而到2020年,全球将有1/3的销量来自于亚太地区,而“亚太的重点又在中国”。

  本土研发提升

  在经济态势日益复杂化的今天,一个跨国车企在中国的发展前程,不仅取决于上述由设备、产品、技术等表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以管理、人员、文化体现出来的“软实力”。最近汽车界闹得凶猛的某车企“裁员门”事件,就是软实力跟不上,从而出现失衡的结果。

  如果把新工厂、新品计划比喻为长安福特挺进2015的“硬实力”展现,那么,派遣中国员工去世界各地学习、本土化研发力量的加强,则是长安福特在华谋求更大发展所力争培养的“软实力”。

  “福特现在已经打开了大门,向长安福特的员工敞开了。”马瑞麟表示,长安福特的员工已被派遣到世界各地,包括北美、南美、欧洲、澳洲等,中国员工去这些地方,跟当地的员工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向后者学习,之后,这些中国员工就可以把这些最先进的知识、技术带回到中国,“我们知道工厂可以买,房子可以造,机器可以买,但是人的知识、智慧、经验是买不到的。”

  另外,长安福特亦在着力提升本土研发能力。据悉,长安福特正在和福特母公司商讨,希望本土团队具备从设计到开发,到整个工程验证方面的能力。就在两个星期之前,福特全球产品开发副总裁曾到访重庆,马瑞麟率领团队为提升这方面的能力进行协商。

  如此努力,只为一件事,中国那已经蓬勃发展并展现出光明未来的汽车消费市场。用马瑞麟的话说,“预计未来十年,每年整个汽车行业的产销量将会达到2700万到3000万辆的样子,这是很大的行业、很大的机会。”3000万辆这个数字,似曾相识,就在8天前,通用CEO艾克森在上海也曾说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