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 长安逸动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汽车全球战略车型逸动赢得尊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10: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在长安展台不太引人注意的一角,一群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围绕着一款新车啧啧赞叹,并饶有兴趣地讨论着什么。这时候,刚好在展台接待参观者的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走了过去,与他们亲切地交谈起来。他们说这款车的造型外观设计非常地大气、典雅,可是却又看不出任何车的影子,这是中国人自己设计的吗?朱总笑答说,这是我们长安汽车在意大利的研究中心设计出来的。这群外国人才恍然大悟。而此次法兰克福车展,逸动也正是凭借其出众的外观、卓越的性能和品质,在法兰克福车展初登场就赢得了世界的赞誉和尊重。

  东西呼应 全球布局

  与以往几届法兰克福车展上自主品牌主打本土“中国风”不同的是,以逸动为拳头出击的长安汽车的本次亮相更强调“东西呼应、全球布局”,即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综合实力。其中,长安汽车意大利都灵研发中心负责造型外观设计,日本横滨研发中心主攻内饰和精致工艺、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主攻底盘设计和调校、英国诺丁汉中心主攻发动机变速器,从而形成以东,日本为中心,以西,以意大利为中心,布局英国、美国的全球布局,然后基于国内市场的分别位于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和江西的5个本土研发中心进行统计,并加入中国元素,最后在中国重庆进行总集成。

  五国九地 各有侧重

  在此战略下,长安汽车形成了“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布局,在这些拥有汽车工业最顶尖技术领域的地方设立研究中心,集各地优势资源,并吸纳国内外产业界顶级人才,集全球智慧为我所用。同时,和院校、研究机构合作,走出了自主品牌“原创式”自主创新的道路。这使得长安汽车在提升其持续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也成为可以在前沿技术研究领域与国际品牌比肩的自主品牌企业。

  打开世界汽车产业的百年史,不难发现其发展的内在动力都是由技术革新所带来的。而现在,中国汽车业也已经到了通过科技创新作为内在驱动力的时候了,本次长安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的表现正是这种变化的开始。就如在长安汽车的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在2010年正式构建起“五国九地”全球研发基地布局,法兰克福车展正是长安展示其核心技术的最佳舞台。本次车展,长安汽车全球首发的战略量产车E A D O逸动,正是在这一完善研发体系下打造的新品。”

  同时,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汽车第一大产销国,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自主品牌也开始摆脱廉价低质、安全欠佳的形象,E A D O逸动的全球亮相,更象征着中国汽车企业开始了以更为自信的姿态,向世界展示汽车工业最核心的技术研发实力的崛起之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