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汽车正文页顶部638x54通栏 begin-->

原创侯雁:自主应是国际品质,中国价格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 21:3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长沙报道)

  再度选择长沙,有福地承继的渊源,更有拿起“刀枪闹革命”的勇气和魄力,尤其是对于新近上任不久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在告别“大刀阔斧”的年代之后,技术沉淀和品牌提升成为他深耕细作的不二选择。

  比亚迪正在用实际的产品和技术,描绘他们称之为“二次腾飞”的蓝图。既比亚迪S6在长沙一炮打响之后,定位中级轿车的G6即将上市,作为自主品牌首次推出的TI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变速器)车型,再度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

  何谓自主品牌

  接过帅印,新近履新的侯雁并不是媒体眼中的“常客”,低调而务实,是这位销售主帅给外界的第一印象,三句不离技术亮点,与其说他是销售老总,不如说是一个更懂得把技术与市场结合的统筹者。

  谈到即将上市的G6,侯雁信心满满,“如果说S6上市让大家眼前一亮,感觉配置可以如此丰富,那么G6的上市,带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DCT技术,则可以看作是比亚迪在自主品牌发展走快一步,率先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

  “有的自主品牌,此前也说要发展同类技术,但比亚迪率先用实际行动做了最好的回答。”侯雁说,谈到这,他很厚道地用“有的企业报了公告但没产品,有的则有了发动机变速箱不匹配”来略过直接的指对。

  都说德国人的幸福是可以享受到世界最先进的汽车技术,但他们为此付出的“货币投票”却不多。“何谓自主品牌?就是要把产品质量做到国际水平,同时价格适应中国国情,这才是自主品牌,自主品牌绝不能是低质!”侯雁说。

  解读自主TID

  大众制造之所以受到追捧,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略显激进的技术攻势,近年来备受热好评的德系车,关键一点就是其一招鲜吃遍天的T+D组合,似乎一谈到这个技术,就已然成为德国制造的专利。

  比亚迪正在试图打破这一惯例,即将在明天上市的G6,主打TID技术,用自主的姿态挑战合资品牌引以为傲的技术优越感。

  比亚迪第十七事业部(动力总成)总经理张金涛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说:“现在比亚迪推出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双离合,人们能否认同、能否信服?为何一下子能拿出来这么多好技术。对此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有数据、有测试,更有实际的产品。”

  据了解,比亚迪的TID项目,从开始研发到产品实现,前后经历了近6年的时间,据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任林介绍,已经有超过200辆试验用车参与测试,“目前,仍有40多辆样车正在持续开展路试。”

  比亚迪G6在上市前,已经开展了包括“三高”实验在内的多项测试,“目前来看,性能良好。”任林说。

  对于比亚迪能快速取得如此的成绩,张金涛坦言,“确实吸收、借鉴和整合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的成果”。包括博世、博格华纳、法雷奥等国际零部件巨头在内的多项技术整合,实现了比亚迪的TID的“开花结果”。

  技术支撑品牌提升

  今年的汽车市场并没有前两年表现抢眼,自主品牌的阵地也正在不断萎缩,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甚至出现历史低谷。

  面对这样发展瓶颈,侯雁表现出应有的自信,同时,他也强调比亚迪未来应保持更为精品的战略发展思维,而新技术的应用和新产品的开发是支撑的前提。

  已经上市的S6,由于前期产能预计的限制,目前不能很好满足市场需求,为此,侯雁表示:“产能正在不断提升,相信到年底,S6的月度产能可达到1.5万辆,未来规划年产销15万辆。”

  用技术说话,追求更新、更好的技术,不断地被侯雁重复着,在他看来,自主品牌想要提升品牌,提升溢价能力,打破价格天花板,必须要面对市场对技术的严苛检验。只有这样,才是一条最为踏实的康庄大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