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能源>正文

!--汽车正文页顶部638x54通栏 begin-->

尼尔森:过半消费者愿为纯电动车掏腰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8:0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王海艳

  全球资讯提供商尼尔森近日发布的一项针对汽车消费者的调查显示,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超过50%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电动汽车。跟两年前相比,消费者开始愿意为电动车花更多的钱。

  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庄稼表示,高油价、限购减产、政策退出的集合效应抑制了汽车消费需求,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十年的高速增长后,自2011年起步入了理性增长周期。

  报告显示,外观和性能是消费者在考虑购车时最关注的热点,其次是内饰和价格。其中,超过一半(52%)的消费者愿意为纯电动车付出更高的价格,溢价均值为人民币24763元,此价格与2009年的水平相比高出人民币10000元。特别是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消费者平均愿意为电动车多花人民币逾32000元。

  庄稼表示,引领潮流型消费者是电动车厂商首先要关注的目标人群,他们追求与众不同,并愿意为环保降低其他性能的要求。建议汽车厂商实施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和创新性的销售方式,这将有助于成功地争取到这些电动车的早期接受者,开拓汽车市场未来新的增长点。

  不过庄稼同时也指出,消费者有购买意向和最终购买还存在一定出入,电动车作为一项新技术产品,离真正商业化还有一定距离。在初期阶段,政府所提供的鼓励政策也非常重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