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汽MG5上市专题 >正文

原创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 明年将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10:57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汽代号AP12的MG5车型日前传出外形专利申报图资料,从申报图来看,还保持着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MG CONCEPT 5概念车的特征。而从测试车的实拍图片来看,量产的MG5车型各部分配件已经基本定型,测试已经已经接近尾声。

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

  从AP12的车型代号也可以看出,这款车型与代号AP11的荣威350车型有着密切关系,实际上这两款车型就是同一车型的三厢两厢版本,只是分别使用了荣威和MG的车型品牌,使用相同的车型平台的和动力系统配置,车身结构的设计,以及内饰布局也是大同小异。

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

  只是因为采用不同的车型品牌,在外形设计上会展现出不同的风格特征。而量产后的MG5会基本尊崇MGCONCEPT 5概念车的设计。比如细长的发动机进气格栅设计,MG标志上方延伸而出的是发动机盖上的鼻翼状棱线,这也逐渐成为了MG车型的标志性设计。

  三角形的大灯比概念车的尺寸更大,带有透镜的组合大灯设计,雾灯框和保险杠进气格栅的设计和已经上市的MG6车型非常接近,类似跑车式的空气动力学部件与保险杠结合在一起。后视镜也采用了有别于车身颜色的黑色风格,集成了侧面转向灯在后视镜外壳上。

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

  量产车型配置的十辐双叉铝合金轮毂也很好额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只是没有这么华而不实的夸张尺寸而已。尾部设计,尤其是尾灯部分同样是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只是由于量产车型解决车身安全结构问题,后备箱的开口设计有所变化。

  后尾灯红白相间的风格呈现与车头大灯相似的三角形轮廓,牌照框上方还隐藏着后视摄像头。后风档玻璃上方有原厂的扰流尾翼,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后保险杠的设计相比概念车的设计就平凡了太多,没有了夸张的排气管口,但是还是有下部扰流护板的设计。和荣威350一样,MG5的尾部也只配置了三个倒车雷达,虽然雷达探测覆盖面将打折扣,但也有胜于无。

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

  上汽MG5也将匹配与荣威350车型相同的15S4U发动机,排量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500rpm,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据之前消息,上汽后续还将推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届时将同时在荣威350和MG5车型上升级新的动力组合。

  目前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广泛的被使用,首先是大众、通用率先动力升级,目前华晨的H530和长城腾翼C50也将配置1.5T的发动机,根据目前的消息,比亚迪的新车和长安的EADO逸动也将提出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汽自然也将不甘落后,除了1.5T机型,与之搭配的DCT双离合变速器也将非常令人期待。

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上汽MG5量产车型定妆

  据消息透露,上汽MG5的正式上市可能要等到明年年中,MG品牌在上汽整合后,也将完成MG3、MG5、MG6的全新车型系列布局。而且在上汽后续完成荣威750车型换代之后,现有的MG7也将同步进行大改款换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