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行业>正文

不支持Flash

原创尼尔森:超过八成消费者愿为新动力技术买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4:50   新浪汽车  takuya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的汽车市场进入了新的十年,在这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内,汽车的消费需求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和时尚化的趋势,当今汽车厂商如何紧抓消费需求,赢得未来十年的中国市场。9月15日尼尔森召开汽车行业趋势新闻发布会,期间发布了一组针对汽车消费者的调研数据,表明在先进的动力技术方面,涡轮增压发动机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和喜爱,超过八成的消费者愿意为此多支付溢价,并将其作为购车时的一项主要考虑因素。

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庄稼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庄稼

  尼尔森调查显示:12至30万元级别的消费者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认知度、支付溢价的意愿均高于其他级别消费者。但如今市场上装备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比例却很低,与中高级汽车消费者的需求有着较大的差距。因此,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远远没有满足,中高级车消费者的期望。

  除此之外,尼尔森调查发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今天超过50%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电动汽车。跟两年前相比,消费者开始愿意为电动车花更多的钱。尼尔森数据表明,超过一半(52%)的消费者愿意为纯电动车付出更高的价格,溢价均值为人民币24,763元,此价格与2009年的水平相比高出人民币10,000元。特别是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消费者平均愿意为电动车多超过人民币32,000元。

  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庄稼女士表示,引领潮流型消费者是电动车厂商首先要关注的目标人群,他们追求与众不同的汽车,并愿意为环保降低其他性能的要求。她建议汽车厂商实施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和创新性的销售方式,这将有助于成功地争取到这些电动车的早期接受者,开拓汽车市场未来新的增长点。

  在车载智能系统方面,尼尔森也做了系统调查。数据显示车载智能系统、夜视辅助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三项高端配置。从认知到感兴趣,以及购买考虑的转化来看,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购车时会考虑车载智能系统,分别只有35.9%和37.3%的受访者会考虑预碰撞安全系统和夜视辅助系统,各个年龄层消费者之间的喜好而言,没有明显差异。

  发布会上,尼尔森还发布了通过分析论坛、博客、微博等社会化媒体上的内容,对中国汽车消费者关注的汽车信息,品牌偏好,购买行为等进行了多纬度、深层次的研究内容。中国社会化媒体的发展异常迅速,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网民参与和营销者以及潜在的消费者关注,营销格局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为了解什么是现代消费者关心的汽车话题,通过对论坛、微博汽车话题进行监测。最终发现,价格(39%)和性能(36%)是网民最主要讨论的汽车话题。

  尼尔森中国区在线研究首席执行官李昕作为网络营销专家,建议众多汽车制造商在线互动的方式,强化网络声音与汽车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为厂商赢得在线口碑尤为重要。根据尼尔森数据分类,网上有四类典型的汽车消费者:没有明确车型选择的潜在购买者、有明确车型选择的潜在购买者、新近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和草根汽车专家。消费者的自发性评论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都可能影响汽车消费者的最终购买决定。汽车厂商须要懂得针对不同类型的消费人群及社交媒体平台,应用不同的沟通策略和重点。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