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发力中国 重庆成福特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0:16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字号:

  王丽歌

  西部地区对于福特在华的市场表现越来越重要。“重庆地区可以辐射中国东部、西部和南部,从地理位置上具备天然的战略优势,这是我们加大在重庆投资建厂的重要原因。”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告诉记者。

  6月7日,福特汽车发布了2015年全球展望,2015年之前在中国投资16亿美元建4家新工厂(包括2家整车厂及1家发动机厂和1家变速箱厂)。

  5月份,长安福特马自达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协议在重庆投建变速箱工厂,初期投资约3.5亿美元,将于2011年7月底前动工,2013年第四季度投产,初期设计年产能可达40万台,产品将主要用于配套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重庆生产基地。

  6月16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开始投建年产量40万台发动机项目,将使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年总产量从35万台提升至75万台。这个发动机项目的投建,标志着福特汽车2015年之前在中国投资16亿美元的计划已经全部落地,重庆也成为福特在底特律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福特的改变,缘于其中国市场战略定位的变化。马瑞麟表示,2020年左右福特在亚太及非洲地区等新兴市场的销量将占到福特的三分之一,其中中国市场尤其重要。

  为了在2015年之前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第一阵营,福特汽车将在2015年之前引进15款新车,及更安全更有燃油经济性的车型,并且使经销商网点的数量比2010年提升1倍,达到680家,覆盖到还没有涉及的空白市场。

  “未来中国车市的增长点在三四级甚至五六级城市,福特在中国还有机会。”马瑞麟告诉记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